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不需要球星?賈秀全賽后談王霜引爭議

宗倩倩
2019年06月10日08:1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不需要球星?

 8日晚,中國女足在法國女足世界杯上亮相,小組賽首場0:1不敵傳統強隊德國隊。

賽后發布會上,女足主帥賈秀全的一番發言,引來了球迷和媒體激烈的爭論。

賽后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為何不派王霜首發。對此,賈秀全反問道:“你覺得她下半場踢得怎麼樣?你既然看到了就不用問了。”

賈秀全隨后又憨厚地笑了笑,“我不需要某一個球星在我的隊伍裡面,我需要團隊足球。”

效力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女足的王霜,是這一屆女足裡的球星級人物,此前榮獲“亞洲足球小姐”,也証明了她的實力。

但首場比賽,賈秀全並沒有安排王霜首發。下半場替補上場的王霜,明顯狀態不佳,再加上德國隊明顯針對其做了充分的准備,這讓下半場開始依靠王霜的中國隊反而亂了陣腳。

但賈秀全針對王霜的那一番公開發言,還是惹來了不少爭議。

有人認為,王霜狀態不佳是事實,沒必要拿著沒有讓其首發來向賈指導興師問罪。

也有人認為,這不是一個主教練應該在公開場合說的話,更衣室裡怎麼說都無所謂。既然重視團隊足球,但所說的這番話顯然會增加隊內不和諧的氣氛。

其實,很多媒體人倒是都站在了賈秀全一邊。因為,他們更熟悉這位一向直來直去,甚至習慣了嗆聲媒體的賈指導。

足球記者趙宇就表示,“賈指導的回答方式跟原來沒什麼變化,只是相比較原來現在稍微溫和了點,還能笑一笑,化解一下尷尬。”

而相信比媒體更熟悉賈秀全的就是女足姑娘們自己了。賈秀全執教一年,如何適應他的為人處事與脾氣,也是姑娘們需要學習的一課。

“需要一個團結的球隊,不需要一個球星”這樣的話,賈秀全也不是第一次說。此前在備戰過程中,每每被問及王霜,他的態度始終如此。隻不過此次世界杯的舞台,讓這句話被無限放大。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