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統治紅土場15年 納達爾法網冠軍湊了一打

孫海光
2019年06月10日08:0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治紅土場15年,納達爾法網冠軍湊了一打

  頒獎儀式上,納達爾捧著火槍手杯來回看,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像是第一次捧杯一樣。今晨(10日)結束的2019年法網公開賽中,納達爾3比1戰勝蒂姆,15年內第12次奪冠,這也是他的第18個大滿貫冠軍。

  納達爾親吻冠軍獎杯。圖/法網官網

  納達爾VS蒂姆,這是法網男單最近兩年的決賽陣容。相比去年,“紅土小王子”蒂姆要成熟了很多,他在前兩盤給納達爾制造了足夠多的麻煩,並以7比5贏得第2盤。

  不過隻要納達爾精神集中,蒂姆仍然全無辦法。丟掉第2盤后,納達爾第3盤一上來便連得11分,最后兩盤比賽僅讓蒂姆拿到可憐的兩局。最終,納達爾6比3、5比7、6比1、6比1戰勝蒂姆。

  2005年起,18歲的納達爾第一次參加法網便奪得冠軍,此后便一發不可收拾。隨著年齡增長,納達爾從“紅土小王”變身“紅土之王”,再到如今的“紅土之神”,變的只是納達爾的年齡,不變的是納達爾的紅土統治力。

  “不可思議,如夢一般。對我來說,這是個特殊的時刻。”戰勝蒂姆后,納達爾拿到了他在羅蘭·加洛斯的第12座冠軍獎杯,就此超越瑪格麗特·考特(11個澳網)成為史上在單個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此外,納達爾還成為公開賽時代第4位能在30歲后拿到4個大滿貫的球員,此前3人分別是肯·羅斯維爾、羅德·拉沃爾和羅杰·費德勒。

  從2017年澳網開始,三巨頭已壟斷了最近10個大滿貫,其中費德勒和德約科維奇各拿了3個,納達爾拿到了4個。就此,納達爾的大滿貫數也增至18個,再次逼近費德勒(20個),“史上最佳”懸念再起。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