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賽長沙站舉行

2019年06月10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記者陳晨曦)6月8日,2019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賽開啟第二站長沙站的征程。端午小長假期間,一群大小朋友齊聚長沙賀龍體育中心,享受運動的快樂與激情。長沙幾日的陰雨天氣,為參賽人群帶來了一絲夏日的涼爽,也讓激光跑顯得更加酣暢淋漓。

激光跑,大部分人一開始聽到這個項目會覺得陌生,畢竟它屬於國際現代五項聯盟最新的原創項目。不過,當撥開它的“本質”:跑步+射擊時,就會覺得它不會那麼陌生。目前在國內,這項運動逐漸走入人們視野。作為現代五項運動聯盟的“新寵”,激光跑還將在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各個方面為中國體育帶來諸多好處。

2019年1月,中國現代五項運動協會與必勝體育共同宣布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賽首次落地中國,在北京、長沙、上海、重慶、深圳五座城市舉行。目前,比賽已經在北京和長沙圓滿舉行,並且收獲了不錯了效果。

 

從運動形式上來看,激光跑相較於其他項目更加充滿娛樂性,更能引發人們的興趣,這也是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賽兩站舉辦以來,賽場上參與人群范圍廣泛的原因。當然這不僅僅只是一項娛樂比賽,在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賽中國站獲得比賽名次的選手,還將得到國際現代聯盟激光跑的競賽積分。

舉辦國際化的激光跑賽事,既可以滿足普通人群強身健體,也能讓專業的運動員獲得競技層面有效積分,還可以推動中國的現代五項運動發展。

現代五項運動因為項目多而被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但是因為項目多,所以培養全面平衡發展的選手比較困難,特別是在激光跑時,既要有速度又要有准確度。再加上梯隊建設欠缺等讓這項運動進入瓶頸期。

而引入國際的激光跑賽事之后,人們將會以激光跑為切入點,逐漸了解現代五項運動。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賽在落地中國時,也有著配合2019年舉辦的現代五項全國冠軍賽、總決賽、錦標賽等賽事,推廣兩項、三項、四項、五項等不同賽制運動,輔助形成全國青年錦標賽、少年錦標賽、U系列階梯機制的目的。

另外,激光跑與冬奧中冬季兩項運動(越野滑雪與步槍射擊)極為相似,一個是跑得快射得准,而另外一個則是滑的快射得准,所以這兩個項目的運動員在跨界時會有著比較大的優勢。2018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曾指出,要完成好2020年東京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備戰任務。而激光跑,與奧運和冬奧都有著密切的聯系,推動激光跑運動的發展,對於冬季兩項選材與備戰有著積極作用。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