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9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與營養社區行啟動

王燦
2019年06月10日11:0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與營養社區行啟動

  伴隨著精彩的健身展示、科學的營養指導、權威的體質測試,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系列活動暨樂享生活“回天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之2019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與營養社區行,日前在京啟動。

  本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積極落實北京市體育局關於“回天地區”全民健身服務工作的指示精神。活動通過將普及健身知識、優化健康服務、傳播健身營養相結合,把全民健身與營養融入日常生活的理念推廣到群眾中,使“全民健身計劃”逐步上升為“全民幸福計劃”。鞏固和提升社區體育工作水平,推動全民健身全面發展,切實增強廣大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活動現場,進行了全民健身節目展演、身體測試、運動損傷指導與營養咨詢等互動環節。讓到場的居民通過專業測試和咨詢,對身體狀況進行基本了解。促進群眾科學安排健身項目及合理飲食。

  此外,為助力北京冬奧會,活動現場還特別設置了VR模擬滑雪、冰蹴球、陸地冰壺等冰雪體驗活動,向廣大居民普及冰雪運動項目,傳播冰雪運動知識,為2022北京冬奧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談及此次活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進行六場社區行活動,所到之處希望能讓居民了解科學健身與營養的重要性,進一步以運動的方式緩解亞健康狀態。同時,通過體質測試、營養咨詢等方式,普及健身與健康知識,提高全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此外,為全面帶動社區全民健身工作的開展,活動中還邀請所屬街道的社會體育指導員、社區文化干事參與活動,以便結合當地實際情況進行活動開展,進一步將“政府搭台,協會組織助力,全民參與”落到實處,為健康北京助力,為構建和諧社會添彩。

  據悉,本次活動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主辦,北京市社區體育協會等承辦,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協辦。(轉自6月10日《中國體育報》05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