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5年的法網 納達爾隻敗過兩場

曹林波
2019年06月11日08:16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年的法網,納達爾隻敗過兩場

結果並不出人意料,在北京時間6月9日晚結束的法網男單決賽中,雖然新生代選手蒂姆給納達爾制造了一些麻煩,但是依然沒有阻止他奪冠的腳步,納達爾最終以3︰1戰勝對手,毫無意外地第12次在法網奪冠,同時大滿貫總數也上升到了18個。

在這場比賽之后,納達爾在法網又創造出了一波新紀錄。他成為了繼費德勒、拉沃爾和羅斯沃爾之后又一位在30歲之后還能獲得四項大滿貫冠軍的球員。獲得了職業生涯第12個法網冠軍的同時,這也是他第59個紅土賽事冠軍以及職業生涯第950場單打勝利。納達爾目前還保持著法網半決賽、決賽不敗戰績,他在法網的勝場數已經有93場,遠超第二位費德勒的70場,總共隻輸過兩場比賽,勝率高達97.89%。

這些數字看起來冷冰冰的,但是這背后,紅土之王納達爾走過了一路什麼樣的經歷,恐怕隻有他自己知道。即使是本屆法網看起來異常輕鬆的奪冠,都是在他此前飽受傷病困擾,澳網決賽中被德約科維奇輕鬆擊敗,紅土賽季開局不利,前三站比賽接連止步四強,讓他的法網之行蒙上一層陰影,賽前他的奪冠期待值可不像以往那麼高,就連在決賽中,年輕的蒂姆在適應了他的節奏之后,也一度給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煩。

但是納達爾依然是那個永不停歇的納達爾,比起“90后”小將蒂姆,他倒是在場上更有活力的那一個。在最擅長的紅土場地上將自己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樣的納達爾還有誰可以擊敗呢?雖然大家都已經有些審美疲勞了,但是納達爾始終堅定地用實際行動証明那三個字“我可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