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布坎南頭球建功 加拿大1:0勝喀麥隆

劉旸、韋驊
2019年06月11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世界杯:布坎南頭球建功 加拿大1:0勝喀麥隆

  新華社法國尼斯6月10日電(記者劉旸、韋驊)10日在法國蒙彼利埃莫桑球場進行了2019女足世界杯E組的第一場小組賽,加拿大隊利用角球機會1:0戰勝喀麥隆隊,暫居小組第一,布坎南頭球建功。

  上屆世界杯賽上,喀麥隆作為歷史上第二支闖入決賽圈的非洲球隊,小組賽中驚人地擊敗瑞士。在過去的14場國家隊比賽中,喀麥隆隻輸了2場,近來狀態不錯,但隊中頭號射手阿班因傷缺席本場比賽。

  此役是加拿大和喀麥隆兩支女足隊伍在世界賽場的首次碰撞。加拿大隊長、36歲老將辛克萊爾目前在國際賽場的進球數,僅比美國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瓦姆巴赫保持的世界紀錄少3個。她在世界杯上的開局之戰歷來表現不俗,2015年和2011年兩次世界杯的加拿大首場比賽,辛克萊爾都有進球,但本場比賽她被對手重點盯防,略顯沉寂。

  本場比賽加拿大排出了4-4-2陣型,喀麥隆以3-5-2應對。上半場加拿大不斷壓上猛攻,喀麥隆防守堅固,並不時從中尋找反擊機會。半場即將結束時,加拿大利用角球機會打破僵局,23歲的中后衛布坎南頭球建功。這是她為加拿大國家隊打入的第4粒進球,其中3個都是頭球。

  下半場加拿大控球更加得心應手,屢次化解喀麥隆的反擊,將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喀麥隆隊整場控球率隻有35%,5次射門隻有1次射正。

  加拿大主帥莫勒賽后說:“從比賽過程能看出我們一起戰斗的決心不容置疑。我們知道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們配得上這樣的勝利。你能看出來隊員們在場上有些緊張,因為這對她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已經連續10場不敗,這場我們也沒丟球,全取三分,非常好的開局。布坎南防守出色,那個頭球特別有力!”

  布坎南賽前接受採訪時就表示渴望進球,她真的做到了。賽后她說:“我們想盡早進球,緩解后面比賽的壓力。下一場我們肯定會變得更強大,延續勝利的勢頭。”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