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聯賽U23政策放寬恢復4外援

李斌
2019年06月12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3政策放寬恢復4外援

  中國足協昨日在香河召開職業聯賽工作會議,其間對U23、外援政策的更改意見受到關注。根據新方案的設想,中超將淡化U23政策,並恢復4外援。

  關於U23和外援條例的更改征求意見稿,在周一下午的俱樂部討論會上進行了討論,但暫時沒有明確的結論。

  目前執行的U23政策中,要求每場比賽每支球隊至少有1名U23球員首發,整場比賽U23球員出場人數不少於3人次。根據征求意見稿所示,新的U23政策隻要求每支球隊在場上有1名U23球員。這對改變聯賽的現狀應該有所幫助,目前,U23球員登場幾分鐘走過場的情況屢見不鮮,甚至出現年輕門將登場打前鋒湊數的情況,給中國職業聯賽帶來了不少負面影響。

  外援方面,新方案是恢復4名外援出場的規定,這是為了和亞冠的外援政策接軌。

  這份征求意見稿的出台引起了坊間不少爭議,無論指責“朝令夕改”還是贊揚“撥亂反正”,都代表著大家對這次變動的密切關注。

  不過,在當天的俱樂部討論會上並沒有得出明確的結果。討論的焦點集中在一點,就是方案何時實施,是在7月的二次轉會后開始實施,還是到下個賽季再進行變動?

  方案實施的時間點對聯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所有俱樂部在這個賽季的備戰和布局都是依照現有規則安排的,賽季中段進行變動會打亂所有俱樂部的安排。4外援政策的恢復可能導致各家俱樂部投入更多資金,同樣是對賽季初各家俱樂部預算的一次挑戰。

  舉例來說,正是因為3外援的政策,江蘇蘇寧5月才選擇與拉米雷斯解約﹔而如果恢復4外援,他們又需要另購新的外援。上海申花等不少俱樂部這個賽季將重心放在U23球員的使用和培養上,如果更改規則,也大大不利這些俱樂部在聯賽中的競爭。

  按照慣例,中國足協諸如此類的征求意見稿如果沒有太大意外的話,最終實施應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尤其是這樣有助於聯賽發展的變動。但新規則究竟是著急上馬,還是等到下賽季?這確實值得深思。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