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為了12分鐘 杜蘭特把自己逼入絕境

曹林波
2019年06月12日08:1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了12分鐘,杜蘭特把自己逼入絕境

在這場勇士隊一分險勝的比賽之后,沒有人討論比賽的驚心動魄,大家更關心的是上場12分鐘后,再度傷退的杜蘭特,“杜蘭特跟腱”直接就上了熱搜榜。

在勇士隊處於總決賽的懸崖邊上時,此前每一場比賽都被詢問能否上場的杜蘭特終於坐不住了。無論是賽前全封閉的訓練,還是比賽時他的動作姿態,都表明了他其實沒有完全傷愈,但是為了讓那些質疑他的人閉嘴,他上場了。

出場12分鐘,11分2個籃板。沒有杜蘭特打下的這個基礎,勇士很難完成這場自我救贖。

所以賽后,勇士隊總經理是哭著宣布杜蘭特的傷情,球員和教練們也將所有褒獎的詞送給了他,表示要為他繼續戰斗。

勇士隊已經宣布杜蘭特遭遇了跟腱撕裂的問題,雖然受傷程度要進一步確認,但對於勇士來說,杜蘭特這門炮已經啞火。

而此后的一系列連鎖效應,需要杜蘭特自己承擔。這筆賬,在杜蘭特決定讓鍵盤俠們閉嘴的時候,他一定沒有好好算過。

今年是杜蘭特的合同年,原本被嘲了那麼久抱大腿的他,有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為了這事兒,這個賽季從常規賽開始,勇士隊中就時常有不和諧的聲音傳出。其實老早杜蘭特就已經明確表態,這次的合同無關榮譽冠軍什麼的,關鍵詞是“錢”,也就是說他不會降薪。有預測表明,一旦杜蘭特繼續在勇士隊效力,可以得到一份起薪3815萬美元,5年合計2.19億美元的大合同。

現在,他已經失去了“談錢”的資本。

此前有太多太多的球星,職業生涯直接與“跟腱”這一關鍵詞聯系在一起:

最著名的例子是科比,2013年3月他遭遇跟腱撕裂,堅持罰完球再下場,在接下來的三個賽季,科比分別征戰了6場、35場、66場比賽,場均得到19分,命中率為37%,受傷前,34歲的科比場均能拿下27.3分。

最近的例子是杜蘭特現在的隊友考辛斯,他在上賽季對陣火箭的比賽裡跟腱斷裂,結果這位聯盟最好的中鋒,在這個賽季卻找不到一份大合同,隻能在勇士得到了一年530萬的迷你中產。

曾經是當家球星的布蘭登詹寧斯也是因為遭遇了跟腱斷裂一度淪落到了到CBA打工。“微笑刺客”伊塞亞托馬斯、比盧普斯等一代名將的退役都與跟腱傷病有關……

現在並不能知道杜蘭特的傷勢對他下個賽季的影響有多大,傷停一個賽季,那他在談判桌上的籌碼就沒那麼多了,而更壞的結果,是“死神”放下手裡的鐮刀麼?

如果勇士隊在下賽季不留下杜蘭特,那他在總決賽第五場拼命的這12分鐘,付出的代價可真是太大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