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直落三局勝波蘭 朱婷13分全隊最高

鄧涵予
2019年06月12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直落三局勝波蘭,朱婷13分全隊最高

  朱婷奮力扣殺。圖/Osports

  在11日晚結束的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中國江門站首輪,中國女排以3比0戰勝黑馬波蘭女排,取得本站賽事開門紅,也贏得了世界聯賽預賽的8連勝。

  這是主場作戰的中國女排第二次來到江門迎接世界各國球隊的挑戰。相比於2018年,中國女排這一次的對手實力更加強勁,4支參賽球隊目前全部位於積分榜前5,而本站賽事也是2019年世界排球聯賽女子組參賽球隊水平最高的一個分站賽。

  對於中國女排來說,此役是東京奧運會前非常難得的一次練兵。今晚,女排姑娘們沒有讓球迷們失望,首局便以25比12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國隊在0比2落后的情況下連得4分,此后再也沒給波蘭隊任何機會,以25比18再贏一局。第三局,中國女排一鼓作氣以25比22擊敗對手,取得本站賽事的開門紅。

  主攻手朱婷依舊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整場扣球19中11,拿下隊內最高的13分。副攻胡銘媛貢獻11分,主攻李盈瑩斬獲10分。

  明天的次輪比賽,中國女排將迎戰土耳其隊。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主教練古德蒂也是朱婷在瓦基弗銀行隊效力時的主教練。“對於與中國隊的比賽,我們做了很多有針對性的准備。我們全隊對朱婷都非常熟悉,她是一名出色的球員。”在賽前發布會上,古德蒂幽默地表示,“對陣中國隊的比賽,我更希望她不要上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