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變陣無礙完勝波蘭隊 

孔寧
2019年06月12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變陣無礙完勝波蘭隊

昨晚,在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廣東江門站首輪比賽中,更換了陣容的中國女排在主帥郎平指揮下以3比0擊敗波蘭隊。在本站另一場比賽中,土耳其隊以3比0橫掃美國隊,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波蘭隊前不久奪取了瑞士女排精英賽冠軍,而且隊伍有較強的實力,正好可以鍛煉一下中國隊的新陣容。因此,郎平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調整,派上了二傳手姚迪、主攻手朱婷和李盈瑩、副攻手顏妮和胡銘媛、接應龔翔宇和自由人林莉。李盈瑩表現不錯,無論是進攻還是發球,都給對手制造了不小的沖擊。在二傳位置上起用姚迪,也是為了讓她和其他隊員多打配合。副攻線派出老將顏妮是為了穩定網口,同時讓胡銘媛出場,也充分給了她鍛煉的機會。自由人用的並非是王夢潔,而是林莉。中國隊陣容裡有一個穩定點,那就是隊長朱婷。隊伍在磨合陣容過程中哪怕遇到困難,至少有朱婷可以解決問題。朱婷的存在讓中國隊在取勝的基礎上,能夠有更多的鍛煉機會。

中國隊的這種人員安排讓波蘭隊很不適應,而且波蘭隊網口也無法佔據優勢,完全被中國隊壓制。中國隊以25比12輕取首局后,波蘭隊更換了攻手,但比賽還是被中國隊牢牢控制。第二局,中國隊以25比18取勝。第三局,中國隊自身出現一陣混亂,在波蘭隊追成13比14時,郎平果斷用二傳手丁霞換下姚迪,用接應曾春蕾換下龔翔宇。老隊員上場后迅速穩定了軍心,幫助球隊以25比22結束戰斗。今晚中國隊將在第二輪對陣土耳其隊,這將是一場硬仗。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