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伍茲VS米克爾森 高爾夫美國公開賽你挺誰?

鄧涵予
2019年06月13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伍茲VS米克爾森,高爾夫美國公開賽你挺誰?

高爾夫大滿貫賽——第119屆美國公開賽將在北京時間周四晚上打響。今年156名世界頂級高爾夫球員將在美國加州圓石灘林克斯球場展開激戰。其中最受矚目的球員莫過於泰格·伍茲和菲爾·米克爾森。今年美國大師賽冠軍伍茲能否再贏一場大滿貫,並獲得生涯第82場美巡賽勝利?6屆美國公開賽亞軍米克爾森此番能否在福地打破魔咒實現全滿貫?

另外,世界第一布魯克斯·科普卡將力爭成為歷史上第二個實現美國公開賽3連勝的選手﹔世界第二達斯汀·約翰遜則急需贏得個人第二個大滿貫冠軍証明自己﹔世界第三麥克羅伊在上周剛贏得一個冠軍,將乘勝追擊力爭個人第五個大滿貫冠軍﹔備受中國球迷關注的李昊桐將第3次征戰美國公開賽,力爭好名次以獲得美巡賽臨時會員資格。

伍茲先追美巡賽紀錄

作為現役高爾夫球員中最有影響力的人,泰格·伍茲在今年4月的美國大師賽奪冠后向全世界宣告“王者歸來”。美國大師賽的勝利,讓伍茲打破了11年的大滿貫冠軍荒,將個人的大滿貫冠軍數提升到15個,重新點燃球迷對他打破尼克勞斯18冠紀錄的期待。伍茲與史立德的82場美巡賽冠軍紀錄則隻差一冠。

伍茲曾3次贏得美國公開賽,分別是2000年、2002年和2008年。2000年伍茲正是在今年比賽球場圓石灘以15杆領先優勢奪得冠軍,創造了美國公開賽也是大滿貫賽最大勝差紀錄。2008年美國公開賽伍茲拖著一條傷腿經歷19個洞的延長賽奪冠,更是無數高爾夫球迷心中難以忘懷的經典。

2010年在圓石灘舉辦的美國公開賽,伍茲獲得第4名。本屆美國公開賽,伍茲是第一個到達球場備戰的選手。盡管去年在紐約辛尼科克山球場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上伍茲未能晉級,但此后舉辦的英國公開賽和PGA錦標賽他都進入冠軍爭奪圈,並收獲前十名。本周,所有虎迷都期待他的名字能出現在決賽領先榜上。

老米盼打破亞軍魔咒

提到美國公開賽,有一個名字無法繞過,那就是——菲爾·米克爾森。因為他已經6次獲得亞軍,分別是1999年、2002年、2004年、2006年、2009年和2013年。1999年第一次收獲亞軍,米克爾森以一杆之差惜敗於同胞球手佩恩·斯圖爾特。2002年,米克爾森面對的則是如日中天的伍茲,決賽輪他沒有一刻佔到上風,最終以三杆之差獲得第二。

如果說前兩次米克爾森未能奪冠是因為對手強大,那麼接下來的四次,屢屢在奪冠的關鍵時刻失誤則讓他徹底成為了美國公開賽的“悲情”人物。

今年,面對自己熟悉的圓石灘球場,米克爾森又迎來一次打破亞軍“魔咒”的良機。年初的圓石灘職業業余配對賽上,米克爾森第5次奪冠。此前,老米曾4次在圓石灘稱王,分別是1998年、2005年、2007年、2012年。

“老對手”伍茲已經贏下美國大師賽,打破了11年大滿貫冠軍荒。本周日,米克爾森將年滿49歲,如果生日當天老米能夠在美國公開賽圓夢,那將是美國球迷乃至全世界球迷都喜聞樂見的。如果奪冠,老米不僅將成為最年長的美國公開賽冠軍,也將成為最年長的大滿貫冠軍。

科普卡小麥也是熱門

當然,除了伍茲和米克爾森的爭奪,還有一些奪冠熱門不得不提。作為美國公開賽前兩屆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布魯克斯·科普卡將力爭加入威利·安德森(1903-1905)的行列,成為歷史上第二個實現美國公開賽三連勝的選手。

世界排名第二的達斯汀·約翰遜也不滿足於僅有的一次大滿貫勝利,20個美巡賽冠軍頭銜加身、曾蟬聯世界第一寶座達64周的他,在圓石灘13次出戰9次進入前8,其中還贏過2次圓石灘職業/業余配對賽。

上周的加拿大公開賽,贏得個人美巡賽第16冠的麥克羅伊,也將帶著2019賽季10個前十名和2個冠軍的不俗戰績征戰圓石灘。目前已擁有四個大滿貫冠軍頭銜的他,個人首個大滿貫勝利就是在2011年美國公開賽實現的。而他在贏得個人第4個大滿貫之前一周也贏了一場美巡賽,小麥能否趁此勢頭拿下個人第5個大滿貫勝利值得關注。

另外還需要特別關注的是中國球員李昊桐,這將是他第3次征戰美國公開賽,前兩年的美國公開賽,他都成功晉級,分別獲得第68名(2017年)和並列第16名(2018年)。如果本周在圓石灘能夠獲得單獨第35名或更好成績,李昊桐將沖過美巡賽特別臨時會員266分的門檻,可以在本賽季余下的時間裡不受場次限制地持贊助商外卡參加美巡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