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3比0完勝土耳其隊

孔寧
2019年06月13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3比0完勝土耳其隊

  在昨晚於廣東江門舉行的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中,中國女排主帥郎平繼續變陣,在堅決練兵的同時,讓朱婷利用“快閃”解決問題。最終,中國隊以3比0擊敗勁旅土耳其隊。這場勝利再度顯示出郎平過人的臨場指揮和排兵布陣能力。

  是役,中國隊排出的首發陣容是二傳手姚迪、主攻手張常寧和李盈瑩、副攻手顏妮和胡銘媛、接應龔翔宇和自由人林莉。值得一提的是,朱婷並未首發出場,其中一個原因是郎平想嘗試不同陣容,另一個原因是朱婷在土耳其聯賽打球,土耳其隊的主教練古德蒂和很多球員對她的特點比較熟悉。土耳其隊是中國隊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小組賽中最強勁的對手,本場比賽是兩隊在資格賽之前的一次關鍵對決,古德蒂和郎平都很想取勝。

  首局,中國隊一直領先,但土耳其隊緊追不舍。就在土耳其隊將比分追成23平時,郎平用朱婷換下張常寧。最終,中國隊以26比24取勝。第二局,在朱婷作壁上觀的情況下,中國隊依然打得很順,始終壓制住對手,結果以25比19取勝。第三局,土耳其隊一度以9比5領先。此后,郎平換上丁霞和曾春蕾,用老將的經驗穩定軍心。中國隊成功反超比分,以25比21鎖定勝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