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球名將李宗偉含淚宣布退役 林丹: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

2019年06月13日13: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6月13日,李宗偉在布城青年體育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他在發布會上含淚宣布退役,將放棄沖擊東京奧運會,正式結束19年的職業生涯。

李宗偉正式宣布退役

李宗偉在去年9月被查出患有鼻癌,此后他一直接受治療,病情好轉后,李宗偉開始恢復訓練,並曾表示自己不會提前退役。在李宗偉心中,他仍然想去爭取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原本計劃在身體進一步康復后,回歸賽場。但事與願違,他的身體狀態始終沒有達到最佳,無法承受高強度的比賽和訓練。對於李宗偉來說,這個退役的決定是無奈的,在發布會現場,當他說出“退役”二字時,他的淚水再也止不住,抱頭痛哭。李宗偉表示本想在明年奧運會后結束運動員生涯,不過考慮到個人健康,他最終還是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

林丹和李宗偉在裡約奧運會互換球衣后擁抱

李宗偉職業生涯共獲得過69個冠軍,但在世界大型賽事上,他始終無緣冠軍,曾先后獲得過3枚奧運銀牌和3個世錦賽亞軍,以及1個湯杯亞軍和1枚亞運會男單銀牌。“無冕之王”的稱號讓李宗偉充滿悲情色彩,而在決賽場上擊敗他次數最多的便是林丹。兩個人既是對手,又是好朋友,在李宗偉宣布退役后,林丹在微博分享了歌曲《朋友別哭》,並表示“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

談及未來的打算,李宗偉表示希望可以參加更多羽毛球推廣活動,並希望能經常到中國來見他的球迷。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