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南非女足主帥:中國隊踢得很有組織紀律性

蘇斌 張寒
2019年06月13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南非女足主帥:中國隊踢得很有組織紀律性

  新華社巴黎6月12日電(記者蘇斌 張寒)南非女足國家隊主教練愛麗絲12日表示,一天后面對的世界杯小組賽第二個對手中國隊在比賽中展現出了很強的組織性和紀律性。

  中國女足曾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以2:0擊敗南非隊。談及對目前這支中國女足的印象,愛麗絲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南非隊裡約奧運會時輸給過中國隊,后者的主教練發生了變化,打法也有些不同。隨后她更多提到了國內聯賽對於中國女足的作用。

  “中國有著很好的聯賽,吸引了全世界優秀的球員到那裡踢球,這幫助到中國聯賽以及球隊取得進步。”愛麗絲說,本屆世界杯中國隊23名隊員中,22人來自本國聯賽,這展現出中國聯賽的水平。

  “中國隊踢得很有組織性和紀律性。過去幾年世界足壇各支球隊基本上都在進步,而中國女足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水准。她們與德國隊踢得十分膠著,比賽也有可能朝著其他方向發展。隨著更多國際球員加盟中國聯賽,這對中國隊的進步起到了幫助作用。”

  中國與南非兩支球隊在世界杯首戰中均遭遇敗仗。愛麗絲說,如果有晉級下一階段的目標,這是必須拿下的比賽。“她們是這麼分析我們的,我們也是這麼分析她們的。重要的是球員很好地執行既定戰術安排,整場比賽保持專注。”

  “如果我們沒有過早丟球,我們就有機會。與西班牙隊的比賽已經說明了這點。很遺憾我們創造出機會后沒能很好把握住。我們率先取得進球,下半場開始后本有機會把優勢擴大到兩球,但射門欠缺精准度。世界杯比賽就像戰斗,我們輸掉了第一場戰斗,但還要繼續戰斗。”愛麗絲說。

  南非隊陣中的克加特拉納和莫特哈勒加盟了中國女足聯賽的北控俱樂部。“如果我告訴你,兩名球員給球隊帶來哪些信息,那我們可就完了。”愛麗絲笑言,“不過顯然我們得到了一些消息。我們有自己的戰術安排,也會對對手進行針對性研究,但不會過度研究對手,而是將更多注意力放在自身。如果賽前制定的方案未能奏效,我們也會進行調整。”

  愛麗絲透露,隊員沒有傷病,每個人都做好了出場准備。

  這是南非女足歷史上首次參加世界杯。“感覺很美妙。過去兩年隊員們做出很多努力,能從全世界211個協會中,成為24支世界杯參賽球隊裡的一支,這展現出南非足球、球隊以及隊員們的進步。看到南非國旗出現在球隊大巴上,這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時刻。”愛麗絲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