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

賈秀全:希望隊員展示新一代女足精神風貌與技戰術素養

蘇斌 張寒
2019年06月13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希望隊員展示新一代女足精神風貌與技戰術素養

新華社巴黎6月12日電(記者蘇斌 張寒)中國女足將於13日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迎來世界杯第二個小組賽對手南非隊。主教練賈秀全在12日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希望隊員們展示出新一代女足的精神風貌和技戰術素養,隻要能展示出來,相信結果不會差。

首場小組賽,面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隊,中國女足創造出了一些機會,但未能轉化為進球,最終0:1落敗。

談及第一場之后對隊員的心理調整,賈秀全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能夠來到世界杯這個舞台,不單單是球技,更多的是能夠展示新一代女足的精神風貌和技戰術素養。在這個舞台上她們應該充分把自我展示出來,下一步才談到比賽勝負。隻要她們能夠展示出新女足的精神面貌和技戰術素養,我相信結果不會差,我深信我的隊員。”

即將迎來技戰術特點有所差異的又一個對手,賈秀全說,球隊之前通過幾個國際比賽日模擬了對手的踢法,也有自己的戰術安排,球員都已做好准備。

他說:“運氣還是要建立在有實力的基礎上,才能最后走向勝利。畢竟我們和德國實力有差距,創造出來的機會是我們前一段訓練有進步,但機會化為勝勢,還是需要刻苦訓練以及與強隊的交流,積累更多比賽,才能水到渠成。我相信我的球員積累到一定程度,一定會開花結果。”

提及首場替補登場的王霜,賈秀全表示,運動員的成長沒有速成班,競技運動員要靠一米一米跑出來,一腳一腳練出來。

賈秀全相信王霜的狀態會恢復得越來越好,至於是否首發,需根據訓練結束后教練組對全體球員的評估做出決定。

“王霜有她自己的特點,位置不重要,把自己的特點打出來最重要,這也是最聰明的地方。”賈秀全說,“王霜有自己過人的特點,如何用更多智慧,在與歐洲身體強壯球隊的對抗中把自己最優勢的東西打出來,這是最重要的。”

中場球員古雅沙表示,南非是一支非常有特點的球隊,速度和身體都具備非洲球隊的特點,就對抗來說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她認為,對球員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享受世界杯這個舞台和在場上的發揮。“通過第一場的表現,大家很期待我們下一場的表現,希望下一場能有很好的發揮。”

即將面對北控俱樂部的隊友克加特拉納和莫特哈勒,古雅沙說,對兩人有一定了解,希望球隊在明天的交鋒中有好的表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