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影進球背后別忘了她 30歲老將用助攻為自己正名

徐曉帆
2019年06月14日09:0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影進球背后別忘了她,30歲老將用助攻為自己正名

  14日凌晨進行的世界杯小組賽第2輪中,中國女足1比0戰勝南非,贏得出線關鍵戰。打入全場唯一進球的李影是贏球的最大功臣,賽后她被評為全場最佳。

  張睿仍是中國女足中場不可或缺的核心。圖/Osports

  首戰德國,李影並未首發,此役她替代楊麗與王珊珊搭檔雙前鋒。其實從永川四國賽開始,主帥賈秀全就一直沿用這對鋒線組合。比賽中兩人也沒令賈帥失望,多次沖擊對手的防線。

  比賽進行到第40分鐘,李影的進球“突如其來”。張睿送出的直傳球速很快,李影的倒地鏟射也一點不拖泥帶水。眼見皮球鑽入球網,南非門將和后衛們目瞪口呆,停頓了兩秒才反應過來。

  這是中國女足在南非這個對手身上取得的第29個進球。雙方至今交鋒5次,中國隊保持全勝,一球未失。至此,李影也成為第23位在世界杯上進球的中國女足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老將張睿的正名之戰。4月的武漢四國賽后,張睿曾短暫淡出國家隊,直到北京集訓的最后階段,主帥賈秀全才將她重新召入隊中。作為代表中國女足出征過世界杯和奧運會的老將,30歲的張睿在中場的核心地位無可取代。

  此役中國隊在進攻端難有建樹時,張睿用一次干淨利落的直傳完成助攻,在關鍵時刻証明了她的價值。進球后,張睿的表情依然平靜如常,她的球風就像她的性格一樣,沉穩而可靠。接下來,有她坐鎮的中場,是中國女足前進的最大保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