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焦點戰上港對陣恆大 國安申花演“京滬大戰”

2019年06月14日11: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馬翼) 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13輪賽事將在6月14日至16日進行,本輪焦點戰上港主場對陣恆大,比賽結果將直接影響前三名格局和爭冠形勢﹔領頭羊國安主場對陣老對手申花﹔魯能客場挑戰斯威﹔富力主場對陣積分相同的卓爾﹔一方做客廊坊體育場挑戰華夏幸福﹔蘇寧主場迎戰人和﹔建業客場對陣墊底的天海﹔升班馬佳兆業面對泰達期望終結4連敗。

北京中赫國安vs上海綠地申花

比賽時間:6月14日 周五 18:00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領頭羊北京國安本輪坐鎮主場迎戰身處降級區的申花,本輪積分榜二三名上港和恆大強強對話,這是國安取分穩固榜首的絕佳機會。在國家隊近期的兩場熱身賽中,國安球員入選出場人數僅次於恆大,從體能消耗上看會造成一些不利影響,但更多的還是對客觀實力的証明。中超交鋒史上,國安對申花14勝7平9負,其中主場對申花11勝1平3負,近9次主場對申花取得全勝。

申花聯賽近8輪僅取得3平5負的戰績,目前以9個積分排在積分榜倒數第二位。在本輪客場對陣國安之后,接下來申花的三個對手分別是蘇寧、恆大和上港,整體形勢非常不樂觀,而且主力外援伊哈洛與羅梅羅的離隊(分別征戰非洲杯與美洲杯),進一步放大了申花取分難度,申花極有可能深陷保級區,爭取分數是球隊目前最大的目標。

重慶斯威vs上東魯能泰山

比賽時間:6月14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重慶奧體中心

斯威已經3輪聯賽未能取勝,足協杯比賽中也被淘汰出局,與之前的強勢表現形成一定反差。利好的是本輪斯威坐鎮主場,面對中超亞冠雙線作戰的魯能,壓力相對較小,而且斯威目前佔據中游位置相應穩固。自2015賽季重返中超,斯威對陣魯能的戰績為2勝3平3負,其中主場戰績2勝1平1負。

上輪魯能1-1戰平蘇寧,僅獲得1個積分情況下與前三甲的積分差距再度拉大,與蘇寧的亞冠區爭奪戰也未能拉開差距,可謂損失不小。在本輪客戰斯威后,下周二魯能還將前往廣州進行與恆大的亞冠淘汰賽,雙線作戰再加上連續客場,魯能近期所面對的困難不小,進行陣容輪換勢在必行,但這也增加了比賽的不確定性。本賽季中超魯能前5個客場2勝1平2負(進10球,失8球),戰績平平。

上海上港vs廣州恆大淘寶

比賽時間:6月14日 周五 20:00

比賽地點:上海體育場

本輪焦點大戰上港主場對陣恆大,比賽結果顯然將直接影響前三甲格局和爭冠形勢,下周中兩隊均有亞冠淘汰賽任務,所以雙線連續關鍵戰也是對兩支球隊總體實力的大考驗。目前上港在聯賽中已經取得6連勝,包括戰勝領頭羊國安的比賽,進一步拉近了與榜首的差距,加之亞冠賽場上強勢出線的表現,上港已經展現出衛冕冠軍的超強抗壓能力和賽場執行力,之前困擾球隊的球員傷病問題近期明顯緩解,這對上港准備本輪關鍵戰形成利好。

恆大目前落后上港3個積分排在第三位置,從兩隊中超交鋒史上看,恆大對上港5勝5平2負形成明顯優勢,其中客場作戰2勝3平1負也有一定優勢,但上賽季錯失中超冠軍,此番對陣兩隊的感受已明顯不同。本輪關鍵戰,恆大在塔利斯卡、郜林、於漢超等關鍵球員均傷停的情況下,調整好心態以做好防守是本場比賽的關鍵所在,同時這也將檢驗恆大在現有球員配置下的防守穩定性和賽場控制能力。

廣州富力vs武漢卓爾

比賽時間:6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廣州越秀山體育場

上一輪富力戰平華夏幸福,積分榜上下滑至第九位置,戰績再次呈現滑坡的趨勢。本輪主場迎戰同積15分的卓爾,是富力鞏固排名的機會,球隊的客觀實力也將受到檢驗。本賽季富力5個主場戰績3勝2平(進13球,失8球),是目前保持主場不敗的三支球隊之一,這對本輪比賽形成一定利好。

近4輪聯賽卓爾客勝一方、2-3遺憾負於恆大、主場連勝天海與佳兆業,再加上歇期內補賽戰平建業,在積分上形成了較為積極的持續搶分,目前以15個積分排在第八位置。雖然球隊暫居中游位置看似穩固,但與泰達和富力相同積分說明在積分競爭中的壓力不小,而且前12輪比賽卓爾已經進行了8個主場,后續賽程中客場作戰次數增加勢必將放大搶分難度。本賽季卓爾進行過的4個客場比賽僅取得1勝3負的較差戰績(進4球,失8球)。

河北華夏幸福vs大連一方

比賽時間:6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廊坊體育場

華夏幸福在經歷換帥后的三輪聯賽,取得1勝1平1負的戰績,沒有形成期待中的積極反彈,目前僅積9分排在倒數第三位置,球隊依然承受著很大壓力。下輪比賽華夏幸福將前往客場對陣恆大,本輪的搶分需求被直觀放大。利好一點是主力外援拉維奇在間歇期內進行的熱身賽中復出登場。上賽季華夏幸福主場3-2、客場0-0對一方形成優勢戰績。

盡管上輪聯賽一方負於上港,但通過之前連勝佳兆業與申花,球隊積分上升至13分,排在第11位置,搶分保級的壓力大幅減緩。從賽程上看,本輪對陣華夏幸福之后,一方將面對天海、人和與建業等積分榜中下游球隊,壓力相對較小。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傳出卡拉斯科離隊風波,再加上穆謝奎參加非洲杯將缺席數輪中超,看似連續搶分的積極態勢下,一方存在的隱患不容忽視。本賽季前6個客場一方2勝3平1負(進9球,失10球)。

江蘇蘇寧易購vs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南京奧體中心

上輪蘇寧戰平魯能,近2輪1負1平,與前三甲之間的分差拉大到10分,同時被身后斯威、泰達和卓爾等隊拉近了不小分差,雖然身處積分榜第五位置,但球隊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隻有連續取分才有可能重新重燃爭奪亞冠資格的希望。球隊主力球員吉翔在國家隊比賽中出現傷情,這對蘇寧造成很大的影響。本賽季蘇寧前5個主場4勝1平保持不敗(進14球,失6球),形成一定利好,本輪對陣人和,蘇寧需保持主場拿分穩定性。

人和近期在主場連勝泰達與天海取得2連勝,雖然積分提升至11分,但領先降級區的僅2分,球隊目前仍承受較大壓力。主力外援馬西卡復出后的強勢表現幫助球隊獲得連續兩場勝利,但是馬西卡已經離隊去征戰非洲杯,這對人和非常的不利。本賽季前6個客場人和1平5負(進3球,失13球)。

天津天海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遭遇4連敗的天海已經落到積分榜墊底位置,上輪負於人和的比賽,從內容上看球隊在賽場掌控能力和技戰術執行力上存在較大問題。在本輪對陣建業之后,下輪天海將面對一方,這兩場比賽對天海都比較重要,能直接觀測天海反彈的可能性。本賽季天海前5個主場3平2負(進6球,失9球),是唯一主場不勝的球隊。

在經歷3連勝的連續積極搶分態勢之后,近3場比賽包括與卓爾的補賽,建業收獲2平1負的戰績,目前積13分暫居第十位的形勢仍相對穩固。主力外援巴索戈因參加非洲杯將缺席數輪中超,伊沃也未能傷愈復出,在外援配置上建業存在著不小困擾。本賽季前6個客場建業2勝3平1負(進8球,失7球)。

深圳佳兆業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

升班馬佳兆業在賽季開局階段表現出色,但隨著賽季深入,球隊顯然已經出現問題,在遭遇4連敗之后,佳兆業目前以11分排在第13位置,僅領先保級區2分,球隊近期壓力劇增。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佳兆業的11個積分中有10分來自主場(3勝1平2負,進9球,失8球),本輪主場作戰形成一定優勢。

上輪負於領頭羊國安之后,泰達近6輪聯賽1勝2平3負,積分走勢形成一些波動,在面對下游球隊時被對手拿分說明球隊在取分穩定性上存在一定問題。本輪客場對陣“主場龍”佳兆業,泰達最直觀的看點是比賽投入度。本賽季前6個客場泰達2勝1平3負(進9球,失10球)。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