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富力5分鐘內丟3球 3比4被武漢卓爾逆轉 

謝澤楷
2019年06月16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有扎球王 無奈渣后防

昨晚,中超第13輪,廣州富力在主場——越秀山體育場,以3比4不敵升班馬武漢卓爾。扎哈維此役打進3球,但富力在下半場被卓爾在5分鐘內連進3球,被對手逆轉。此役也是富力本賽季在主場的首場失利。

黑暗5分鐘,球隊像斷電

如果富力想在本賽季聯賽余下17輪比賽中取得更多勝利,球隊當家射手扎哈維恐怕要在這17輪比賽中,場均打進3球。富力在前13輪丟了31球,場均失球接近2.4個。唯有扎哈維每輪都打進3球,才能補上防線的窟窿。

如果不是門將程月磊在第9分鐘扑出卓爾外援拉斐爾射門,富力當時已經0比1落后。拉斐爾能在第9分鐘獲得射門機會,來源於富力防線解圍失誤。此后,扎哈維在第17分鐘接薩巴傳球,首開紀錄。

即使卓爾在第38分鐘傳出身后球,擊穿富力防線,由拉斐爾將比分扳平,但扎哈維在上半場補時階段和第61分鐘的進球,幫助富力取得3比1領先的好局面。

讓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和球迷震驚的5分鐘,從第67分鐘開始到第72分鐘結束。卓爾球員明天、宋志偉和埃弗拉先后破門。4比3,客隊實現逆轉。這3個進球,一個是明天長傳直接破門,在拉斐爾的干擾下,富力防線沒能把球解圍﹔一個來自卓爾角球攻勢,門前無人盯防的宋志偉頭球破門﹔一個來自卓爾長傳,富力防守球員冒頂,讓埃弗拉后點得球后的射門。賽后,李鐵直指富力防守中超最差。斯托伊科維奇表示震驚:“這樣的結果讓我們非常震驚,這樣的情況非常瘋狂。這5分鐘像崩盤一樣,這5分鐘的表現也讓我們付出了代價。”

賽前,間歇期的訓練讓斯托伊科維奇對球隊信心滿滿,但賽后他隻有失望。“這周我們專注於防守,但這樣的訓練不能成為贏得比賽的保証。今天在進攻端,球隊表現非常好,但防守端的表現讓我非常失望。”斯帥表示他此前從未遇到這樣的情況,“這是第一次,所以很震驚。我不知道原因,我要去問我的球員。這5分鐘,球隊像斷電一樣,完全是黑暗的。可能是有人把燈關了。”

扎哈維在剛過去的間歇期,代表以色列隊參加歐預賽並在球隊以3比0擊敗拉脫維亞的比賽中,打進3球。此役是他7天內的第3場比賽,也是7天裡第2次單場打進3球,昨晚的3球讓他以14個進球,繼續領跑中超射手榜。

對於昨晚5分鐘丟3球情況,扎哈維說:“我不知道,也很難解釋。全隊要上下一致才能改變這樣的局面。”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