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榮耀之后 還有兄弟——盤點美職籃中的“兄弟團”

周萬鵬
2019年06月16日09: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榮耀之后 還有兄弟——盤點美職籃中的“兄弟團”

  新華社長春6月15日電(記者 周萬鵬)勇士走下神壇、猛龍成就首冠,2018-2019賽季的美職籃(NBA)以新王“登基”的方式落下帷幕。

  一代新人換舊人,東游之后的倫納德北境稱王,海嘯過后的水花悲劇收場……在帶來無數驚喜與瘋狂記錄的賽季過后,NBA仍留給球迷無限回憶。其中,不僅有縱橫江湖的快意恩仇,還有揮之不去的兄弟情誼。

  加索爾兄弟締造冠軍傳奇

  隨著猛龍“加冕”,奮戰了11個賽季的馬克·加索爾在圓夢之余,也和哥哥保羅·加索爾並肩締造了一個傳奇,成為NBA歷史上贏得總冠軍的唯一一對親兄弟。

  NBA賽場上從不缺乏真正意義上的籃球兄弟,現役球員中,庫裡、加索爾、洛佩斯、安特托昆博、莫裡斯等兄弟組合廣為人知,但此前,並沒有出現過親兄弟均奪冠的場景。

  保羅·加索爾曾跟隨湖人締造兩連冠的偉業。而本賽季中途改換門庭的馬克·加索爾用老將經驗助力猛龍騰飛。功成名就的加索爾兄弟也聯手書寫了NBA73年長河中的經典傳奇。

  水花不倒 勇士猶在

  杜蘭特傷了再傷、湯普森韌帶撕裂、庫裡打光最后一顆子彈……沒有人會想到擁有史上最豪華陣容的金州勇士會以這樣慘痛的方式走下神壇。但不可否認的是,水花兄弟依舊是主帥科爾締造王牌之師最倚仗的基石。

  在季后賽缺少杜蘭特的情況下,水花兄弟連續掀翻火箭和開拓者,延續著創建王朝的夢想。倘若湯普森在第六場未出意外,那麼勇士極有可能守住主場,將冠軍懸念延至搶七大戰。

  但競技場上沒有如果,在湯普森受傷的那一刻,庫裡怒砸皮球后蹲坐在地、深情凝望,他在賽后直言更擔心兄弟的健康,而不是能否贏下比賽,這樣的水花值得球迷們為之動容。

  五年三冠的勇士已足夠偉大,創紀錄的73勝與顛覆傳統籃球、登峰造極的“小球風潮”堪稱時代的標志。期待下個賽季,回歸健康的“水花”卷土重來,再掀“海嘯”。

  麥迪、卡特同框掀起青春回憶

  總決賽第六場,猛龍名宿麥迪、卡特現身甲骨文球館,為昔日球隊沖冠助威。被稱為最強表兄弟的同框也瞬間勾起無數球迷的青春記憶:一個天賦異稟,打球如寫詩﹔一個球風暴力,扣籃似神跡。

  兩人的職業生涯均始於猛龍,雖然在分道后各領風騷,未能染指總冠軍,但在那個“西科東艾北卡南麥”的年代,表兄弟的華麗演出佔據了當時NBA的半壁江山。

  “如果你沒有離開,我們也許會成為下一個喬丹和皮蓬,即使我是皮蓬。”卡特曾說。

  如今,麥迪已退役多年。而年滿42歲的卡特確認將征戰自己的第22個賽季,或許年邁的身體已難復當年,“半人半獸”譜寫的輝煌仍在延續。

  在NBA中,有一種默契叫詹韋連線、有一種情誼叫加索爾和科比、有一種回憶叫“GDP”組合……當榮耀的高光閃過之后,被人銘記還有我們籃球生命中“無籃球、不兄弟”的美好回憶。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