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冰雪項目舉辦塞罕壩“體能大比武”

2019年06月1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記者 季芳)15日,多支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在河北承德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舉行了“體能大比武”。在此集訓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冬季兩項國家集訓隊和越野滑雪跨界跨項國家集訓隊參加了比拼。

下午2點半,113名運動員以5.6公裡越野跑拉開本次大比武的序幕。4支隊伍分為男女兩組進行比試。藍天綠水間,運動員一個個矯健的身影從環形賽道上跑過,兩旁是吶喊加油的人群,比拼的氣氛漸入高潮。

隨后的6秒自行車峰值測試,是女子第二個項目的比賽,也是4支隊伍在夏訓當中的基礎體能項目。對於體能要求極高的冰雪項目來說,短短6秒鐘,測試的是運動員的疲勞極限和體能極限。體能數據的提升,對運動員比賽能力的提升有著至關重要作用。

與此同時,塞罕壩基地體能房外的空地上,男子選手正在進行輪胎翻滾比拼。翻輪胎,是來自軍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參賽選手需要把輪胎平行翻轉80米,比拼的不僅僅是體力,也是爆發力和持久力的較量。

輪滑和滑輪比賽是收官項目,也是專項體能項目。 此次“體能大比武”是冰雪項目首次舉辦體能比拼。比拼開始前,冰雪項目全體成員參觀了塞罕壩展覽館,了解了林場建設者戰天斗地、造林不止的艱辛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並被“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塞罕壩精神深深感染。他們紛紛表示,從某種角度上講,國家隊就是“特種兵”、“尖刀連”,國際賽場就是為國爭光的戰場。加強隊伍的管理,錘煉意志品質和能力,刻苦訓練、科學訓練,是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階段,冰雪項目隊伍的首要任務。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表示,舉辦塞罕壩“大比武”,首先是為了解決隊伍體能和斗志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這兩個問題背后的視野和境界問題。“通過此次‘大比武’,一是向人民解放軍學習,從實戰出發,以打贏為目的﹔二是學習塞罕壩人敢於改天換地、勇於攻堅克難的精神,激勵冰雪人進一步堅定完成冬奧會參賽任務的信心與決心﹔三是檢驗夏訓成果,用科學手段惡補體能短板。”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