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中網球童訓練營廣州濟南站同期舉行

2019年06月16日12: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記者 季芳)6月15-16日,2019中國人壽·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廣州站和濟南站同期舉行。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濟南站訓練營之前,山東省預選賽在十六個地市開展,濟寧、日照、萊蕪、濟南、東營、濱州、菏澤、臨沂、威海、棗庄等成功完成預選,參賽總人數超2萬人﹔而在廣州站訓練營現場,由中國人壽定點扶貧縣支持的廣西天等縣的農好鏵、龍州縣的穩秋玲兩名公益球童,從數百公裡外的廣西貧困縣來到廣州,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參加訓練營,中網球童以體育幫扶的方式推廣普及網球運動。

廣州已經是第8次舉辦中網球童選拔活動,是所有城市中球童選拔活動時間持續最長、經驗最豐富的城市之一。在今年廣州站訓練營現場,分別來自廣西天等縣的農好鏵、龍州縣的穩秋玲兩名公益球童,和其他孩子一起體驗網球的樂趣,也距離他們的中網球童夢更近了一步。開展體育幫扶計劃,讓這些體育教學落后、師資力量匱乏的地區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到網球運動,並從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錘煉意志,讓此次中網球童選拔具有了特別的意義。

濟南站選拔則採用了率先進行預選賽的形式舉行。預選賽分別在山東省16個地市開展,參賽總人數超2萬人,讓熱愛網球的青少年在家門口就可以親身體驗中網球童的樂趣,晉級濟南站選拔賽的球童們還可以爭取通往北京暑期集訓的機會。

2019中國人壽·中網球童選拔訓練營環節的設置分為上午初賽和下午復賽,此外,在訓練營現場,孩子們還可以參加各種網球體驗課,體驗網球運動的樂趣。

中網球童選拔自2012年開始以來,已經吸引了超過萬名青少年報名參與,

成為亞洲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球童選拔活動。今年的十站選拔賽,每站將甄選參與人數5%的優秀球童參與8月2日-8月11日的暑期集訓,經過暑期集訓全封閉的培訓和考核,即可參與中網賽期服務,親臨中網現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