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創歷史!中國隊首奪射箭世錦賽男團冠軍

肖亞卓、王夢
2019年06月17日16: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創歷史!中國隊首奪射箭世錦賽男團冠軍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肖亞卓、王夢)2019年射箭世錦賽於當地時間16日在荷蘭斯海爾托亨博斯落下帷幕。在反曲弓男子團體決賽中,由魏紹軒、馮浩、丁倚亮組成的中國隊以6:2戰勝印度隊,歷史上首次奪得世錦賽男團項目冠軍。

女子團體比賽中,鄭怡釵、孟凡旭和安琦軒組成的中國隊在銅牌戰中4:5不敵英國隊,獲得第四名。中國台北隊在冠軍爭奪戰中以6:2戰勝韓國隊,歷史首次獲得世錦賽女團冠軍。美國隊的布拉迪·埃裡森和中國台北隊的雷千瑩分別獲得男女個人項目冠軍。

“這次世錦賽,我們派出了非常年輕的參賽陣容,6名隊員中有3人都是18歲,平均年齡20歲,而且所有隊員都是第一次參賽。”國家隊領隊肖昊鵬說。

根據國際射箭聯合會的有關規則,本次世錦賽上男女團體進入前八的隊伍,將自動獲得明年東京奧運會的滿額席位(除了團體項目資格以外,男女個人項目分別可派3人參賽)。中國隊成為目前僅有的4支拿滿參賽席位的隊伍,其他三支分別是中國台北隊、英國隊以及傳統強隊韓國隊。

“去年11月聘請韓國教練以后,國家隊的訓練方式方法、訓練理念以及選拔辦法都發生很大變化。這次任務和目標就是盡力完成滿額席位任務,同時在過程中鍛練隊伍,檢驗前期訓練和選拔成果,對下一步備戰進行分析調整。”肖昊鵬說。

在東京奧運會新增加的混合團體項目中,中國隊此次表現不太理想,在第二輪被烏克蘭隊淘汰。肖昊鵬表示,由於選拔辦法的原因,中國隊目前在這一項目上還是缺少配合,這也是在后面的訓練中需要針對加強的地方。

“混合團體項目都是根據當場比賽時的排名,由各隊排名最靠前的男女兩名選手組合參加,在比賽前缺少磨合。下一步我們也要想一些辦法,提前進行配對訓練。”

本次世錦賽混合團體項目冠軍被韓國隊獲得,決賽中他們以6:0完勝東道主荷蘭隊。自2011年世錦賽設立混合團體項目以來,韓國隊還從未讓該項目冠軍旁落過。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