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淘汰賽演“中超德比” 兩隊一同期待“改變歷史”

李斌
2019年06月18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隊一同期待“改變歷史”

  卡納瓦羅和鄭智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神情輕鬆。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本賽季亞冠聯賽1/8決賽將上演“中超德比”,今晚8時,廣州恆大將在天河體育場迎戰山東魯能。剛剛在中超客場擊敗上海上港的恆大目前氣勢正盛,但傷兵滿營的他們是否能夠越過陣容齊整的山東魯能這道坎?

  魯能揚言要來“改變歷史”

  魯能主帥李霄鵬賽前揚言要來“改變歷史”,這支中超勁旅此前在天河體育場與恆大有過9次交手,戰績是6負3平未嘗勝績。但恆大同樣需要“改變歷史”,在過去兩次亞冠“中超德比”中,恆大遇到過上海上港、天津權健,結果都被淘汰。如今恆大缺少塔利斯卡、於漢超、郜林、曾誠,恆大能否像上周五客場對陣上港一樣給球迷帶來驚喜?

  毫無疑問,魯能是一個強勁的對手。李霄鵬麾下有吉爾、佩萊、費萊尼三大外援助陣,即使吉爾的位置是中后衛,在定位球時依然有強大的威脅力。魯能擁有整個中超甚至亞洲賽場都算得上頂尖的“三高”組合。在過去兩次交手中,恆大上賽季中超客場以4比1取勝,本賽季中超主場以2比1再次取勝。兩場比賽,塔利斯卡都是“梅開二度”。現在塔利斯卡隻能在巴西遙祝球隊好運了。

  幸運的是,卡納瓦羅還有保利尼奧和一幫不錯的年輕人,在結束客場對陣上港的比賽后,保利尼奧次日乘坐最早的航班回廣州休息。他在上周五打遍了前場所有位置,打進兩球幫助恆大客場擊敗上港。而保利尼奧的背后是團隊中年輕球員的積極跑動支撐起來的,恆大的年輕球員在最近的比賽中表現相當出色,給球隊注入了更旺盛的生命力。

  無論是亞冠小組賽最后一輪對陣韓國大邱FC,還是中超客場對陣河南建業以及上海上港,恆大其中一個顯著特點是卡納瓦羅務實功利的戰術布置。意大利人受限於前場傷病眾多的影響,最大限度將充裕的后衛球員派上用場。卡納瓦羅會派上五后衛並隨時對陣型進行變化,而正是這種防守反擊的姿態讓球隊在三條戰線上得以前行。上周五對陣上港,這種防守戰術就有效遏制了對手兩個邊路傳中的轟炸式打法。布朗寧、朴志洙的高空防守能力不錯,這也會成為球隊的依靠。

  卡納瓦羅李霄鵬戰術比拼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相對於埃爾克森、浩克、奧斯卡的外援組合,佩萊、費萊尼在高空球方面有著更突出的優勢,佩萊在賽前發布會上直言魯能有頭球優勢,並自豪於“在對陣恆大比賽中三次頭球破門”。

  卡納瓦羅對此表示:“對手有著身高和空中的優勢。這確實很明顯,甚至可以說是壓倒性的優勢,尤其是佩萊、費萊尼、吉爾,他們身高優勢非常突出。我們知道對陣魯能隻要對手有定位球,哪怕是中場位置的定位球都能夠制造出威脅。我們會在比賽中做出針對性的部署。”卡納瓦羅說。

  毫無疑問,這場比賽最終將會變成卡納瓦羅和李霄鵬的一次戰術比拼,李霄鵬強調“意大利教練是戰術大師”,顯然近期恆大在陣型變化方面做出的工作,已經引起了魯能主教練的重點關注。

  雙方第二回合賽事6月25日進行,恆大需要做的是如卡納瓦羅所言,用精神和對勝利的渴望,先打好一個兩回合賽事的“上半場”。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