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玫瑰再綻放 中國女足躋身十六強全力前進

2019年06月18日11:08 | 來源:中國足球協會
小字號
原標題:玫瑰再綻放 | 躋身十六強 中國女足全力前進!

北京時間6月18日0:00,中國女足在勒阿弗爾海洋球場迎來了小組最后一個對手——西班牙女足,經過90分鐘的鏖戰,中國隊最終0:0與西班牙隊握手言和,躋身十六強!

本場比賽首發陣容

賽后,主教練賈秀全和本場最佳球員彭詩夢出席了發布會。談到本場比賽的感受,賈秀全說:“第一,這場比賽很不容易,繼續保持了我們往前走的方向,姑娘們在場上全力拼搏,頂住了壓力。我是運動員出身,我很清楚她們身上的壓力,雖然我嘴上不說,但我心裡很清楚。第二,中國女足需要幾代人的努力,不是靠我們一代教練、一代人。另外我們要看到中國女足現在和歐洲強隊真正的差距,大家必須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一起團結起來去努力,才有可能不落於人后。這場比賽我們拿到一分,雖然很被動,但是拿到一分意味著我們至少還有和世界強隊交流的機會。我為姑娘們的拼搏,不放棄的精神所感動。”

當被問到未來幾天球隊的計劃和打算,賈秀全介紹道:“受傷的球員要恢復,體能也要恢復。姑娘們的體能其實很好,但是這種大賽的壓力消耗了她們更多體能,所以她們需要好好恢復到下一場比賽。同時我們會給一些比賽時間較少的安排一些系統的訓練,為后面的比賽都做好准備,近期安排肯定以調整和訓練為主。”

發布會上,賈秀全也客觀評價了中國女足小組賽三場的表現,“中國女足1999年獲得世界杯亞軍,日本女足2011年拿過世界杯冠軍,現在的社會在往前走,一切都在發展。我希望女足姑娘們能把握每一次機會,通過和這些強隊的交流、比賽,快速跟上這些隊伍。三場比賽球員們在背負這麼大壓力的情況下,能夠按照我們計劃目標在一步一步奮斗,本身就是一種提升和進步,對她們心理的成熟和提高。這三場比賽下來,真正的表現出來和歐洲球隊的差距,也為我們明確了目標,大家會有更清醒的認識。”

憑借多個精彩扑救,門將彭詩夢無疑成為本場最佳球員,對於自己的表現,彭詩夢表示非常滿意,“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有一點緊張,但后來每扑出一次,就有信心一點,扑一次就有信心,就覺得會越扑越好。很開心,我享受的是和大家一起的感動,希望可以幫助球隊越走越遠。”

隊長吳海燕也不掩晉級的喜悅:“能夠晉級非常開心,畢竟這場球大家都盡了全力,展現了我們想要呈現的,我們是一個很團結的隊伍。今天的表現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隻不過前兩場比賽之后,我們的狀態有一點起伏,但都咬牙堅持了下來。這三場球踢得很不容易,之后我們會應該能夠更加適應比賽的節奏,我們會好好准備的!”

在同一時間同組的另一場比賽當中,德國女足4:0戰勝南非女足,以小組第一成功晉級,中國隊因淨勝球劣勢位居小組第三,與西班牙隊共同出線。本場比賽終場哨聲響起后,主教練賈秀全流下熱淚,女足的姑娘們集體上前擁抱,濃濃的團隊喜悅與溫情。

由於其他組別第三輪的比賽還將陸續開戰,中國隊下一個對手還未揭曉,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來的征途,中國女足將繼續懷抱著勇氣和堅定的決心,向著夢想全力前進!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