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19美洲杯遭遇票務危機

陳威華 王集旻
2019年06月18日10: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美洲杯遭遇票務危機

  新華社聖保羅6月17日電(記者陳威華 王集旻)2019美洲杯開幕戰創了巴西足球單場比賽最高收入,但是部分場次上座率低下問題使得組委會成為眾矢之的。有巴西媒體稱,高票價低上座率成為本屆美洲杯遭遇的第一個“危機”。

  這次巴西美洲杯的票務工作由一家專門公司負責。在前五場比賽中,除有巴西和阿根廷兩隊參加的兩場賽事上座率達到約70%,另外三場均不足30%,最低甚至僅為19.9%。

  不過,統計數字顯示,在巴西隊和玻利維亞隊之間舉行的揭幕戰,盡管上座率僅為69.7%,付費觀眾人數為4.6萬余人,但是總票房收入達到了2247萬雷亞爾(約合580萬美元),平均每張票達到485雷亞爾(約合125美元)。不僅如此,前5場的平均收入也達到了760萬雷亞爾(約合196萬美元),是巴西經營狀況最好的帕爾梅拉斯俱樂部每場平均收入的四倍。

  在開賽前,組委會宣布已成功售出65%的球票,但是從實際狀況來看,票務情況可能未必像組委會宣傳的那麼好。已經舉行的前五場比賽均在周末時間舉行,其中三場上座率慘淡,那麼接下來在工作日舉行場次的狀況就可想而知了。

  南美洲足聯主席多明格斯之前曾經表示,絕對不會為了上座率而降低票價。但是據一些巴西媒體得到的內部消息,組委會已經開始與部分主辦城市的相關機構合作,以提高上座率。

  據悉,組委會已經與裡約州教育廳達成協議,將為其提供4000張票,以安排公立學校的學生們前往觀賽。在阿雷格裡港,組委會向當地學校和運動機構捐贈了1800張門票。

  2019美洲杯於6月14日開賽,將於7月7日閉幕。主辦城市包括聖保羅、裡約熱內盧、薩爾瓦多、貝洛奧裡藏特和阿雷格裡港。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