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觀察:老板的聯盟?巨星的聯盟?

黃維
2019年06月18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板的聯盟?巨星的聯盟?

這幾天,湖人和鵜鶘的交易把NBA轉會市場攪得天翻地覆,交易的發起者雖然看起來是湖人,但實際上幕后主導者是勒布朗·詹姆斯。以前,聯盟是由老板們主導,因為他們是資方,但這些年,勒布朗把NBA變成了一個巨星主導的聯盟。

美國媒體做了一個統計,自從2010年以來,勒布朗所效力的球隊在9年時間裡一共做出了42筆交易:熱火在2010到2014年間交易11次﹔騎士在2014到2018年間交易27次﹔湖人在2018到2019年已經交易4次。

勒布朗早已經不單單是一名球員,他更有一雙影響聯盟動向的無形的手。他去哪裡,就會想方設法聚集巨星、吸引媒體報道、引來球迷關注度,這已經成為NBA的一個現象。起碼在目前,沒有任何一支球隊的老板能夠有這種能量和影響力。

NBA以前的游戲規則是,小市場球隊擺爛獲得天賦新秀,新星成為巨星之后被湖人、尼克斯這種大市場球隊挖走,球員被球隊和老板左右。現在的游戲規則是,超級巨星抱團、掌握自己的命運﹔然后另外一些超級球星組隊起來,同樣用抱團的方式來對抗那幫抱團的球星,追求總冠軍。

這個游戲還在繼續,NBA也已經成了超巨星主導的聯盟。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