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亞足聯

亞足聯確認中國隊為世預賽40強賽第一檔球隊

林昊、郁瑋
2019年06月18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確認中國隊為世預賽40強賽第一檔球隊

  新華社吉隆坡6月17日電(記者林昊、郁瑋)亞足聯17日宣布,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階段抽簽儀式將於7月17日在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亞足聯總部舉行。中國隊確認為第一檔球隊。

  亞足聯方面表示,40強賽階段的40支球隊將分為8個小組,每組5支球隊,進行雙循環比賽。比賽將於2019年9月5日至2020年6月9日之間進行,8個小組的第一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晉級亞洲區預選賽最后一輪,即12強賽。

  亞足聯同時根據2019年6月14日的國際足聯排名確認了40強賽的球隊分檔。40支球隊分為5檔,每檔8支球隊。

  在這期排名中,中國隊名列世界第73位,在亞足聯下屬球隊中排名第8,因此與伊朗、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卡塔爾、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位列第一檔。

  40強賽的參賽球隊中有39支已經確認。在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一階段比賽中,孟加拉國、柬埔寨、關島、馬來西亞和蒙古國出線。

  最后一個名額將在中國澳門和斯裡蘭卡之間產生。亞足聯方面表示,比賽結果仍在確認之中。

  亞足聯表示,40強賽同時是2023年中國亞洲杯的預選賽。晉級12強賽的球隊將獲得亞洲杯的參賽資格。這12支球隊以外,接下來成績排名前24的球隊將另行比賽爭奪剩余的12個亞洲杯席位。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