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西班牙女足主帥:球隊展現出極強競爭力

蘇斌 韋驊
2019年06月18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女足主帥:球隊展現出極強競爭力

新華社法國勒阿弗爾6月17日電(記者蘇斌 韋驊)帶隊首次闖入世界杯16強后,西班牙女足主教練比爾達17日表示,本屆賽事球隊展現出了很強的競爭力,無論對手是誰,要讓她們感受到西班牙隊是一支棘手的球隊。

當日西班牙隊在勒阿弗爾海洋體育場進行的B組最后一輪小組賽中0:0戰平中國隊。兩隊同積4分的情況下,西班牙隊因淨勝球優勢位居小組第二,將在16強戰中面對F組頭名球隊,后者很有可能是衛冕冠軍美國隊。

全場西班牙隊在射門次數上以24:1佔據絕對優勢,不過中國隊門將彭詩夢發揮出色,多次化解了西班牙隊球員的射門嘗試。

發布會甫一開始,比爾達首先感謝了西班牙球迷以及西班牙足協的支持。“非常高興闖入16強,我們創造了歷史。賽前預想到有可能這會是場平局,我們也有機會取得進球。今天中國隊門將確實做得非常棒,我們嘗試不同角度爭取進球,但她做得非常出色。”

比爾達表示,盡管球隊沒能實現所有的期望,但仍為晉級淘汰賽感到十分高興,接下來將注重下一階段比賽。

“小組賽我們有勝有平有負,對手也各具特點。南非隊給我們的防線帶來了不小壓力﹔面對德國隊這樣的奪冠熱門,比賽踢得非常艱苦,球隊表現不錯,但還是輸掉了比賽﹔今天面對中國隊,我們不斷嘗試創造機會,現在將為下一階段比賽做好准備。”比爾達說。

“我們十分驕傲,西班牙隊展現了很強的競爭力,無論哪個對手,都會覺得我們是非常棘手的球隊。”比爾達說,“面對德國隊時,我們離勝利並不遠。對陣中國隊時,我們盡量給對手制造困難。這個結果非常好,希望球隊不斷取得進步。”

談及淘汰賽,比爾達說,球隊會根據對手做相應准備,“美國隊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我們也有可能打瑞典隊,她們的身體對抗很棒,我們會根據下一場對手進行准備。”

比爾達認為,美國隊的技術非常出色,體系嚴謹,球隊對此做過分析。任何細節都可能改變結果,因此球隊需要糾正錯誤,強化優勢,盡自己最大努力。

西班牙隊的下一場比賽將於24日進行。在比爾達看來,接下來一周時間非常重要,也十分理想。球隊首先需要體能恢復,繼續訓練,還要為面對世界最優秀的球隊做好心理准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