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溫州文成站落幕

2019年06月18日08: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溫州文成站落幕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6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體育局、溫州市體育局、文成縣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文成縣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溫州市百丈漈-飛雲湖風景旅游經濟發展中心、文成縣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承辦,溫州市自行車運動協會、浙江青鳥捷出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執行,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運營、杭州漢尚廣告有限公司負責活動策劃的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溫州文成站在文成縣旅游集散中心正式鳴槍出發。

溫州文成站作為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的第二站,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包含2019第八屆浙江自行車聯賽(第三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賽,還有全民參與的大美溫州——劉伯溫故裡騎游活動,兩大賽事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84支車隊報名,共計近千名騎行愛好者同場競技。

作為此次文成百丈漈爬坡賽的主戰場,文成百丈漈爬坡賽道全長約15公裡,道寬8米,全程多彎道爬坡,以盤山公路為主,由文成旅游集散中心門口出發,沿大南線、百丈漈通景公路、十黃線至天頂湖停車場,全程海拔落差約620米。

大美溫州——劉伯溫故裡騎游活動共吸引了600多人參加,於6月16日上午9:00鳴槍,在文成百丈漈爬坡賽的運動員出發后開始發車,下設全程A線和半程B線兩條騎游線路。其中:全程A線共計80裡,設3個補給點和1個打卡點﹔半程B線共計40公裡,設立2個補給點和1個打卡點。此外,全程A組在8個小時內,半程B組6個小時內完成的選手將獲得完賽獎牌、完賽証書及紀念品1份,在各終點發放。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詩裡夢裡伯溫故裡”,文成境內山青水秀,森林覆蓋率71.5%,空氣質量優於國家一級標准,本次賽事對於廣大選手而言不僅是一場騎行逐夢之旅,更是一次潤肺養生之旅。在如此秀麗的風景賽道之中,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溫州文成站暨大美溫州—劉伯溫故裡騎游活動也受到了廣大騎游愛好者的一致好評,通過一天的環劉伯溫故裡景區騎游觀光,廣大參賽選手們可以盡情享受文成的山水景觀、人文歷史、帝師故裡和畬鄉風情,深度感受著文成這座山城的詩情畫意,並收獲一段以車會友的美好騎游時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