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首奪射箭世錦賽男團冠軍

2019年06月19日09: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2019年射箭世錦賽近日在荷蘭斯海爾托亨博斯落下帷幕。在反曲弓男子團體決賽中,由魏紹軒、馮浩、丁倚亮組成的中國隊以6︰2戰勝印度隊,歷史上首次奪得世錦賽男團項目冠軍。

  女子團體比賽中,鄭怡釵、孟凡旭和安琦軒組成的中國隊在銅牌戰中4︰5不敵英國隊,獲得第四名。中國台北隊在冠軍爭奪戰中以6︰2戰勝韓國隊,歷史上首次獲得世錦賽女團冠軍。美國隊的布拉迪·埃裡森和中國台北隊的雷千瑩分別獲得男女個人項目冠軍。

  “這次世錦賽,我們派出了非常年輕的參賽陣容,6名隊員中有3人都是18歲,平均年齡20歲,而且所有隊員都是第一次參賽。”國家隊領隊肖昊鵬說。

  根據國際射箭聯合會的有關規則,本次世錦賽上男女團體進入前八的隊伍,將自動獲得明年東京奧運會的滿額席位(除了團體項目資格以外,男女個人項目分別可派3人參賽)。中國隊成為目前僅有的4支拿滿參賽席位的隊伍,其它三支分別是中國台北隊、英國隊以及傳統強隊韓國隊。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