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三線7連勝 恆大2:1勝魯能取亞冠晉級先機

荊淮僑
2019年06月19日09: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線7連勝 恆大2:1勝魯能取亞冠晉級先機

  新華社廣州6月18日電(記者荊淮僑)亞冠聯賽1/8決賽的首回合一場較量18日在廣州上演,最終廣州恆大主場2:1戰勝山東魯能,繼續擴大對魯能連勝場次的同時,也在本輪亞冠淘汰賽兩回合的比賽中,掌握晉級先機。

  雙方近4場交手,魯能遭遇連敗。本賽季聯賽雙方第一次交手,塔利斯卡的讀秒絕殺,打得魯能毫無脾氣。而目前塔利斯卡的缺陣,讓魯能看到打破尷尬記錄的機會。但上一場恆大變陣仍能拿下上港,也說明球隊實力仍然不弱。

  此役,魯能全場緊逼戰術給恆大帶來不小的麻煩。上一場表現出色的保利尼奧受到對方重點盯防,很難制造出進攻良機。第20分鐘,韋世豪接鄭智直塞,面對空門將球打飛,錯失了一次破門機會。

  此后,魯能也利用身高優勢頻頻在前場施壓,但恆大打得極為耐心,力保防線不出現大的失誤。第34分鐘,保利尼奧底線傳中,韋世豪把握住機會,接球后突入小禁區射門,助恆大打破僵局,也讓球隊在上半場以1:0領先。

  易邊再戰,魯能繼續用身高沖擊恆大防線,並取得成效。第65分鐘,費萊尼在大禁區吸引多名防守隊員的注意力,然后助攻張弛右路攻門得手。1:1,魯能頑強將比分扳平。

  此后,恆大開始換人變陣。第80分鐘楊立瑜右路將球打入禁區,球打到鄭錚腿上出現折射,隨后王大雷的扑救也改變了皮球的線路,目送足球飛入自家大門。憑借這一進球,恆大最終在主場2:1取得勝利。

  賽后,魯能主教練李霄鵬認為,在非常艱苦的條件下,兩個隊伍都拼盡了全力。技戰術層面上,雙方也都相互制約。平局並不利於球隊接下來的戰術選擇,因此本場的結果可以接受。相信下一場回到主場球隊有機會扭轉局勢。

  恆大主帥卡納瓦羅表示,目前針對現有的人員和陣容厚度,能取得這樣一場勝利非常不容易。球隊上半場佔據一定的優勢,但下半場場面十分困難。兩回合的比賽,這樣的比分在客場並不能確保出線,接下來的比賽會要求球員保持專注。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