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完勝德國收獲開門紅

夏亮
2019年06月19日09: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完勝德國收獲開門紅

  新華社寧波6月18日電(記者 夏亮)2019世界女排聯賽寧波北侖站18日展開首日角逐,中國女排在首場比賽中直落三局輕取德國,收獲開門紅。

  北侖站比賽中國女排對手分別為德國、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女排。和前幾站相比,中國女排本站比賽對手相對較弱,但賽前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還是表示,無論對手是誰,中國女排均將全力以赴,進一步積累經驗的同時,也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准備。

  由於德國女排將在8月份舉行的奧運會資格賽中與中國女排競爭東京奧運會門票,因此本場比賽郎平似乎並不打算提前展現全部實力,隊長朱婷被雪藏,主攻由張常寧和李盈瑩聯袂出任。

  首局比賽,中國女排進入狀態較快,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5領先。在16:12領先的情況下,德國隊連拿4分打出一波進攻小高潮。暫停后,中國隊攔網開始奏效,連續得分。在袁心玥單人攔網成功后,中國女排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在開局7:8落后的情況下,中國隊利用網前優勢逐漸將比分反超。德國隊隨后多次出現失誤,中國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0領先,並最終以25:16再下一城。

  利用網前優勢破壞對手進攻,再加上德國隊自身失誤不斷,中國女排在第三局更加順風順水。隨著劉曉彤扣球得手,中國女排25:15輕鬆拿下勝局。

  在另外一場比賽中,保加利亞女排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從而以3:1的總比分逆轉戰勝塞爾維亞女排。下場比賽,中國女排將對陣保加利亞女排。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