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足守門員彭詩夢:希望這次是好的開始

袁雪婧
2019年06月19日09:1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守門員彭詩夢:希望這次是好的開始

  面對1比24的巨大射門比差距,能保住0比0不失球的比分順利出線,中國女足的堅韌不拔和頑強拼搏,在門將彭詩夢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體現。這個年僅21歲的姑娘,如中國女足的“守護神”一般,助力玫瑰軍團在法蘭西鏗鏘綻放。

  “其實我沒有考慮太多關於壓力的問題,我就是想球來了我該怎麼做。剛開場還是有點緊張,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大賽,但到后面信心越來越足了。”一場來之不易的平局,比賽結束后所有隊友都跑來跟彭詩夢擁抱。“她們都來告訴我,說我很棒。很多鼓勵我的話,感覺很開心。”第一次經歷世界杯這樣的大賽,彭詩夢用自己的努力幫助了球隊,賽后她和隊友們一起享受小組出線的快樂與感動。她的出色表現,連對方教練都忍不住點贊。“我們本想進球的,但是今天中國隊守門員的表現非常非常棒。”西班牙隊主帥喬治·維爾達賽后也對彭詩夢不吝贊美。

  彭詩夢1998年生於江蘇鹽城,讀小學三年級時就曾被足球教練相中,但她一度拒絕了教練的邀請。直到被父親帶到公園玩,路過足球場時進去玩了一會兒,自己喜歡上了踢球,才決定加入足球隊。而且彭詩夢一開始踢的是前鋒,后來因為身高躥得太快,才在教練的建議下改打守門員。2013年亞少賽上,彭詩夢展現出了過人天賦,三、四名決賽中中國U16女足與泰國隊爭奪最后一張世少賽入場券,90分鐘戰成2比2平,點球大戰中彭詩夢扑出兩個點球,幫助中國隊6比4取勝拿到世少賽資格。此后彭詩夢成為從國少到國青再到國家隊的常客,她在俱樂部的表現越來越穩健。2018賽季在蘇寧女足新老交替的情況下,彭詩夢作為球隊1號門將在28場比賽中出戰23場,丟球數僅11個,零封場次達到15場。女超聯賽出戰12次丟球5個,賽季末當選聯賽最佳門將。

  如今,彭詩夢已成為世界杯單場最佳球員,這對她是莫大的鼓勵,“覺得挺不可思議的,第一個世界杯的全場最佳。我以后會做得越來越好,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轉自6月1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