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三人籃球預賽將戰

扈建華
2019年06月19日09:2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三人籃球預賽將戰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三人籃球項目預賽抽簽儀式6月18日在中國籃球協會舉行,所有參賽的男女球隊被分在成都、深圳兩個賽區,預賽將於6月27日正式打響。

  本屆青運會是三人籃球項目首次在青運會中設項,參賽年齡段為17歲以下,除東道主外,報名參加預賽的共有47支球隊,其中男隊27支,女隊20支。

  按照本屆青運會競賽辦法,預賽將於6月27日至30日分別在成都、深圳兩個賽區進行,男子組兩個賽區分別有13、14支隊伍,分為4組,女子組每個賽區10支隊伍,分為兩組。男子組中,實力不錯的山東國贏資本、福建卡爾美和浙江稠州同被分在了深圳賽區C組,女子組中,深圳賽區A組的武漢盛帆二隊、四川金強、福建卡爾美一隊、山東國贏資本等隊也將上演多場強強對話。

  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表示:“籃協三人籃球部計劃在兩年后的第14屆全運會設置對應的U19組別,因此二青會設計年齡組的時候有所考慮,希望二青會的優秀運動員可以為全運會U19比賽做准備,也可以保証三人籃球后繼有人。”柴文勝介紹,綜合性運動會設置三人籃球項目,能夠對各地方起到引領作用,“我們的目標是通過青運會、全運會等比賽,多發現人才、培養人才,並且讓更多的人才留在三人籃球項目中。”

  本屆青運會三人籃球項目決賽階段將於8月1日至5日在山西省長治市沁源縣進行。(轉自6月19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