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婷重返首發斬最高分 中國女排取得北侖站兩連勝

楊敏
2019年06月20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取得北侖站兩連勝

2019年世界排球聯賽北侖站昨天結束了第2比賽日的爭奪,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保加利亞女排,3局的比分是25比18、25比19、25比16。原本司職主攻的張常寧改打接應位置,貢獻了9分,隊長朱婷斬獲全場最高的15分。今晚,中國女排將迎戰去年世錦賽冠軍塞爾維亞女排,不過該隊此站僅以二線陣容參賽。

今年的世界排球聯賽一共進行5個分站賽,排前6名的隊伍挺進7月初在南京進行的總決賽。北侖的角逐是第5個分站賽,此前4個星期,中國女排先后參加了巴西利亞站、中國澳門站、中國香港站和江門站的較量,后3站都奪得冠軍。在北侖站首輪以3比0橫掃德國女排之后,中國女排已經提前鎖定了一個總決賽席位。其余4支提前兩輪實現晉級的隊伍包括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美國女排和土耳其女排。最后一個名額將在波蘭女排、日本女排、比利時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之間產生。實際上,即使中國女排未能在前5周的分站賽挺進積分榜前6位,也能憑借東道主身份參加總決賽。

在北侖站的3個對手中,德國女排的陣容最完整,該隊也是中國女排在8月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世界組的3大競爭對手之一。中國女排前晚雪藏了朱婷,依然直落三局輕取德國女排。

昨晚,朱婷重返首發,其余首發包括主攻李盈瑩,副攻袁心玥、胡銘媛,二傳丁霞,接應張常寧和自由人王夢潔。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