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年鐵人三項亞錦賽韋雯奪冠

2019年06月21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韋雯(左三)站上冠軍領獎台。
韋雯(左三)站上冠軍領獎台。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20日,為期3天的2019年鐵人三項亞洲錦標賽在韓國慶州拉開帷幕。首日比賽,中國小將韋雯勇奪女子U23冠軍。

本次比賽,中國鐵人三項全面出擊,共派出了37人的隊伍,參加優秀組、U23、U19、U15、混合接力,以及殘疾人鐵三、分齡組等本次亞錦賽全部設項的比賽。其中,中國鐵人三項業余代表隊是首次走出國門參賽。

首日比賽,進行的是女子U19、U23和優秀組比賽。在U23比賽中,出生於1999年的中國年輕小將韋雯發揮出色,以2小時4分45秒的成績奪得冠軍,日本選手獲二、三名,吳青獲得第五名。

U23比賽於韓國當地時間上午8點開賽,韋雯在游泳賽段發揮穩定,緊隨日本選手福岡世嘉和中國選手吳青之后,第三個出水。本次比賽自行車賽段較為平緩,進入自行車賽段后,韋雯發揮出色,以1小時4分36秒自行車賽段第一的成績完賽。進入跑步賽段,韋雯展開了和日本選手福岡世嘉的激烈較量,前7公裡兩人幾乎齊頭並進、不分上下。進入比賽的最后3公裡,韋雯憑借良好的跑步節奏、頑強的毅力和強烈的獲勝信念戰勝了日本選手,取得了U23的冠軍。此前,韋雯的最好成績是2017年泰州亞洲杯的亞軍,在剛剛結束的江蘇連雲港亞洲杯上韋雯也獲得了第4名。

奪冠后,韋雯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在亞洲頂級比賽中,戰勝強隊奪得冠軍是我的夢想,今天我實現了,我很開心”!“在跑步賽段,狀態比較好,一開始和日本選手咬得比較緊,但是我保持了自己的節奏,最終實現了領跑”!

當天進行的還有女子優秀組和U19的比賽。女子優秀組,老將張一以2小時3分14秒的成績名列第四,仲夢穎第六,日本選手奪得冠軍﹔U19比賽,陸美伊第六並成功獲取世錦賽的入場券,日本選手獲冠、亞軍,韓國選手獲第三。6月21日將進行男子U19、U23和優秀組比賽,期待中國男子選手的出色表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