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發源於厚積(體壇觀瀾)

史 哲

2019年06月22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隊在射箭世錦賽反曲弓男子團體項目實現首次奪冠並非偶然。這次突破源於中國隊的點滴積澱,是水到渠成、厚積薄發的結果

  

  日前,在荷蘭舉辦的2019年射箭世錦賽反曲弓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以6︰2戰勝印度隊,歷史上首次奪得世錦賽男團項目冠軍。

  在射箭世錦賽反曲弓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發揮出色。尤其是在第二局,魏紹軒、馮浩、丁倚亮3位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中國隊小將表現神勇,他們共射出4個10環、2個9環,取得6箭58環的佳績,讓人驚艷。

  一些對射箭項目了解不多的觀眾,面對中國隊在射箭世錦賽上反曲弓男子團體項目奪冠,欣喜之余更感驚訝。可實際上,這3位中國隊小將在5月底舉行的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中,就曾打敗老牌勁旅意大利隊獲得反曲弓男團項目冠軍。近一年多來,中國隊先后在射箭世界杯鹽湖城站、射箭曼谷亞洲杯等大賽的反曲弓男團項目上奪銀爭金。他們的一鳴驚人正是源於這些大賽的歷練、點滴的積澱,是水到渠成、厚積薄發的結果。

  進入東京奧運周期,中國射箭隊的目標是滿額參賽。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中國射箭隊去年11月聘請了外教,調整訓練方式和選拔辦法。在冬訓期間和新賽季開始前,中國射箭隊還到國外與高水平選手共同訓練。在切磋交流中強大自己,中國射箭隊小將成長迅速。

  其實,不只是射箭項目,很多一鳴驚人的體壇故事背后都少不了運動員艱苦付出和全心投入——他們慢慢沉澱,積蓄力量,最終實現突破。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2日 07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