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武漢軍運會公路自行車測試賽在東湖綠道舉行

2019年06月22日10: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比賽中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20日-21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公路自行車測試賽在風景優美的武漢東湖綠道舉行。

此次測試賽為期兩天,設公路個人賽和個人計時賽兩項賽事,20日舉行女子公路個人賽,全程79.75公裡(環線單圈為15.95公路,騎行5圈)。21日舉行女子個人計時賽,全程15.95公裡,騎行1圈。來自全國各地的11個隊伍、共93名運動員參賽。20日上午8:30分,女子公路個人賽在飛燕路發槍,經過激烈的追逐,劉德香以2小時4分32秒成績奪冠,趙茜沙和賈圓圓分列二三名。

本次測試賽賽道位於東湖風景區。東湖風景區管委會按照“辦賽水平一流,參賽水平一流”的雙一流目標,以及“全覆蓋、全要素、全流程、全過程”的總體要求,對競賽組織、場地器材、交通安保、醫療救護及裁判工作等重要環節進行檢驗測試,為正賽圓滿舉辦夯實基礎。劉德香在賽后表示,這次賽道臨湖,景色是非常的美麗,基本上是邊比賽邊欣賞東湖綠道沿途的風景,雖然賽道平緩,但是彎道很多,對控車技術要求很嚴格。

21日為第二比賽日,早上8:00,女子個人計時賽伴隨著大雨准時出發。最終,梁洪玉最后成績超出第二名12秒之多,以22分36秒鎖定冠軍頭銜,譚佳樂以22分49秒獲得亞軍,趙茜沙以23分06秒獲得季軍。

東湖生態旅游風景區總面積81.68平方公裡,其中水域面積33平方公裡,有中國最大城中湖的美譽。東湖生態稟賦優越,自然資源得天獨厚,是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2019年,獲評長江經濟帶最美湖泊。作為武漢最具特色城市名片之一的東湖綠道,伴湖而筑,全長101.98公裡,被譽為最具湖光山色、最富人文氣作為武漢最具特色城市名片之一的東湖綠道,伴湖而筑,全長101.98公裡,被譽為最具湖光山色、最富人文氣息的城市濱湖綠道,被聯合國人居署列為“改善中國城市公共空間示范項目”。綠道建成開放兩年來,接待游客總量超4000萬人次,成為游客旅游休閑和市民戶外活動的首選地之一。

本次測試賽得到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大力支持。武漢軍運會執委會、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派代表出席了開幕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