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恆大主場2比1擊敗河北華夏幸福 3線8連勝迎接亞冠關鍵戰

李斌
2019年06月23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線8連勝迎接亞冠關鍵戰

廣州恆大昨晚在天河體育場取得一場艱難的勝利,憑借嚴鼎皓、韋世豪兩名年輕球員的爆發,卡納瓦羅的球隊以2比1擊敗河北華夏幸福。3條戰線收獲8連勝,這是廣州恆大在艱難時期交出的驚喜答案,但在鑄造“完美6月”的成績之前,恆大還需要在下周二的亞冠淘汰賽中爭取晉級。

韋世豪“臟辮”新發型搶眼

卡納瓦羅啟動輪換應對下周亞冠聯賽,可惜在前場進攻端仍是捉襟見肘,韋世豪搭檔楊立瑜依舊是不二的選擇。所幸的是,這場比賽青年軍再展神威,嚴鼎皓收獲了真正意義上的進球,此前他曾有一個進球被認定為對手烏龍。韋世豪頂著一頭“臟辮”發型亮相球場,盡管新發型受到的爭議甚多,但在一助攻一進球之后,他成為恆大本場“最靚的仔”。賽后卡納瓦羅也表示,韋世豪用進球獲得了保留這個發型的“資格”。

卡納瓦羅已經進入了帥位的“絕對安全期”,恆大青年軍在一段魔鬼賽程中展現的積極性和能力讓人心悅誠服。缺少塔利斯卡、郜林、於漢超的現實並沒有讓廣州恆大沉淪,反而是打出了卡納瓦羅執教迄今最為高光的時期。從5月17日到昨晚的整整36天時間裡,廣州恆大平均每周兩場比賽,卡納瓦羅帶隊獲得了亞冠、中超、足協杯3條戰線的8連勝。一旦在6月25日跨過亞冠的山東客場得以晉

級,廣州恆大就能夠結束一個“完美”的6月。

進入6月之后,廣州恆大在聯賽的兩個客場先后擊敗了河南建業、上海上港,主場擊敗河北華夏幸福,亞冠賽場則是收獲了1/8決賽首回合對山東魯能的勝利。這一系列的成績宣告廣州恆大的艱難時期已逐漸離去,當7月來臨之后,郜林的傷愈復出、高拉特的重新注冊、甚至愈發接近的塔利斯卡復出,都將讓廣州恆大在夏日之后的前景倍現光明。

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廣州恆大能夠在亞冠賽場繼續前進的基礎上。在昨晚對陣河北華夏幸福的比賽中,恆大又付出了傷病的代價,年輕的后衛高准翼在比賽中受傷下場﹔嚴鼎皓在比賽后半段兩腿同時抽筋,終場哨響后又再次抽筋。

不過,這樣的艱難場景可能已在卡納瓦羅的預料之中,畢竟他在過去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已經歷多次。山東魯能在本輪聯賽進行的輪換更大,甚至不惜以糟糕的姿態輸掉比賽。李霄鵬換取了更多戰力迎接廣州恆大,如何在客場扛住山東魯能全主力的壓力?卡納瓦羅還有兩天時間去思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