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意之戰王霜確定首發 其狀態將決定進攻表現

徐曉帆
2019年06月25日08: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意之戰王霜確定首發,其狀態將決定進攻表現

在25日凌晨進行的女足世界杯1/8決賽中,美國、瑞典分別戰勝西班牙和加拿大晉級,目前8強已經產生6個席位。明日凌晨0點,中國與意大利、日本與荷蘭將爭奪剩下兩個8強名額。

歷史上,中意女足總共有過7次碰面,中國女足2勝2平3負的戰績稍處劣勢。兩隊的首次交手發生在1986年,而最近一次交鋒是在2015年12月的一場友誼賽中,雙方1比1戰平。此前7次交鋒都是友誼賽性質的比賽,雙方在洲際大賽中交手這還是頭一次。兩隊的世界排名僅差1位,實力差距並不大。

小組賽中,意大利曾2比1戰勝澳大利亞,5比0戰勝牙買加,0比1負於巴西,積6分排名C組第一。闊別女足世界杯賽場20年之后,意大利隊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她們也被看作是近年來進步最快的歐洲球隊。

賽前,外界預測兩隊的取勝概率幾乎持平。而在小組賽已經將防守做到極致的中國女足,想要越過意大利晉級8強,解決進攻乏力問題是首要任務,而解決問題的核心在於王霜。小組賽中她一場替補兩場首發,但始終沒有找到狀態。在北京時間昨晚進行的賽前發布會上,王霜與主帥賈秀全一同出現,這意味著她將在這場1/8決賽中首發。

談及狀態時王霜表示:“我訓練一直很投入。小組賽已經結束了,現在我們將全力備戰這場比賽,大家目前狀態飽滿,也很自信。對於我來說,就像教練組所說的,在比賽時候要拿出更多信心和霸氣,在這場比賽中我們會展現出不一樣的精神風貌。”

能否找到進攻感覺,另外一名球員王珊珊的發揮也至關重要。在前兩輪小組賽首發打滿全場后,王珊珊在末輪對陣西班牙的比賽中半場傷退。據了解,王珊珊這幾天已經參加了球隊的訓練,教練組也專門為她制定了一些加練內容,只是能否在本場出戰還是個疑問。

“進攻端我們該做得更好,但3場比賽我們好的進攻不多,相信隨著比賽的深入,我們會做出一些改變。”主帥賈秀全在發布會上表示,球隊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平衡攻防,教練組已經有所布置, “一味地防守或進攻是不利的,足球比賽的最高境界就是爭取攻防兩端平衡。”

如果能夠擊敗意大利晉級,中國女足也將延續一個傳統:隻要參加世界杯就能打進8強。上屆加拿大世界杯上,中國隊在16強淘汰了喀麥隆成功晉級。現在這支中國女足陣中有11人參加了上屆比賽,比起時隔20年參加世界杯的意大利隊,中國隊的經驗有很大優勢。

如果能夠在1/8決賽中戰勝意大利,中國女足將在1/4決賽面對日本與荷蘭之間的勝者。巧合的是,中國女足在近一年內與兩隊都有交手:去年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女足在決賽中0比1負於日本﹔今年3月的阿爾加夫杯上,中國隊與荷蘭常規時間打成1比1,最終在點球大戰中敗北。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