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平湖第三屆環林埭騎行賽暨馬自騎平湖林埭站圓滿落幕

2019年06月25日15:52 | 來源:體總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平湖第三屆環林埭騎行賽暨馬自騎平湖林埭站圓滿落幕

2019平湖第三屆環林埭騎行賽暨第十三屆全國馬自騎資格認証·平湖林埭站於6月22日在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鎮果香俞家浜景區圓滿落下帷幕。來自長三角地區的400多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了這一盛會。

這次騎行活動由平湖市林埭鎮人民政府主辦,平湖市林埭鎮綜合文化站、林埭鎮鄉村振興辦、林埭鎮旅游辦、上海健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平湖市自行車運動協會、平湖市自行車運動協會林埭分會協辦,支持單位有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嘉興市郊野鄉園文化體育旅游開發有限公司。

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農業+文化+旅游”及全民健身活動在平湖市林埭鎮的融合發展,展示林埭鎮良渚文化、清溪文化以及九彩龍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促進美麗鄉村建設。這也是騎行圈的品牌賽事“馬自騎”第一次在鄉鎮區域落地。“馬自騎”是“馬拉鬆自行車騎行大會”的簡稱,是自行車界的馬拉鬆,自2007年起已經連續舉辦十二年,長久以來鼓勵長距離耐力自我挑戰和完賽精神,馬自騎有個響亮的口號:“做自己的英雄。”

當天早上8點30分,身著各色騎行裝備的選手們聚集在陳匠村清溪橋景區的大草坪上。開幕儀式上,林埭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程傳保向各地選手和嘉賓致歡迎辭。當地選手代表倪冬浩向選手們介紹自己的家鄉,之后由林埭鎮黨委書記程佳俊宣布比賽正式開始。上午9點,隨著一聲嘹亮的氣笛,數百名選手騎上單車沿著城牆上的道路徐徐出發,氣勢十足地開始了美麗鄉村的旅程。這次活動是面向大眾騎游群體、具有林埭田園特色的大眾自行車賽事,既有102公裡的團體挑戰組、個人挑戰組,又有34公裡的全民健身組,分別在5小時和2小時內完賽。選手們從陳匠村清溪橋景區出發,沿著美麗鄉村、美麗集鎮,一路騎行通過各村各路,沿途欣賞了田園風光、阡陌縱橫,在運動中感受了林埭鎮的文明鄉風和獨特魅力。賽道沿著林陳公路、林豐路、平廊線和陳農公路形成環線,經過都家浜停留打卡、補給,最終到達徐家埭果香俞家浜景區。

絕大多數選手都在規定時間之內騎完全程,其中團隊挑戰組的幾個車隊成績尤其突出,他們是:德諾單車俱樂部、伊諾華輪胎-邁森蘭車隊、平湖自行車運動協會、林埭自行車協會、桐鄉自行車運動協會等。在終點俞家浜,每一個完賽選手都領取了獎牌和完賽証書,還意外地收獲了一份水果禮包,更令人驚喜的還有抽獎活動,100%的中獎率,獎品也是價值十足:運動腕表、骨傳導運動耳機、運動手套……一場美麗鄉村的自行車賽事成了一個歡樂的大Party。

近年來,林埭鎮以美麗鄉村建設為契機,全面實施鄉村振興,著力加快“農業+文化+旅游”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已經在浙江省及長三角名聲鵲起——林埭鎮可觀、可賞、可停、可游、可吃、可玩,儼然一幅綠水、村落、生態的美麗田園畫卷,以美麗的嶄新姿態迎接著四方游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