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在湖南汝城舉行

2019年06月25日16: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自行車比賽中
運動員在自行車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22日-23日,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汝城站)暨白雲仙航空飛行嘉年華在湖南汝城舉行。越野車自駕游、10KM超級聯賽、徒步健康走、自行車聯賽等項目吸引了3000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戶外運動愛好者選手積極參賽,特色傳播項目——白雲仙航空飛行嘉年華更是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歡呼與掌聲,激發起大眾體驗熱潮。

汝城,一個孕育了紅軍精神的搖籃,其悠久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優越的自然環境,構成了汝城發展旅游業得天獨厚的優勢條件。

在本次活動開幕式上,汝城縣委副書記何青鬆致歡迎辭﹔授旗儀式上,汝城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候選人鐘莉紅將大會會旗交給湖南省體育總會行業黨委副書記馮湘江,由馮湘江將大會旗幟傳遞給2019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下一站舉辦地(8月16—8月18日)貴州丹寨的代表:貴州省丹寨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岑如剛接旗﹔最后,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顏金安宣布大會開幕。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嘉賓還有:湖南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傅黎明, 湖南省社會體育指導服務中心書記黃建明,郴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黨組書記陳長遠,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產業發展部副部長楊卓越,湖南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范青野,郴州市全民健身服務中心書記鄺華 ,汝城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昕,汝城縣政協副主席歐作明,湖南御峰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彪等。舉重世界冠軍樂茂盛領跑。

汝城通過體育強國熱潮借勢而行舉辦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激發了當地群眾全民健身的積極性,同時提升了汝城城市環境,推進汝城綜合改造進程,提高了汝城的旅游業競爭力和城市知名度,給汝城發展點燃引擎。在比賽過程中,無論是跑步還是徒步,選手們都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用腳步踐行著體育強國的偉大復興中國夢。

經過激烈角逐,10KM超級聯賽男子組冠軍率先沖線,他是來自貴州的管油勝,用時32分42秒,緊隨其后的是來湖南懷化的舒常華以相差3秒的成績取得男子組亞軍,獲得男子組季軍的是來自江西的肖佐華,用時33分41秒﹔6分鐘后,女子組也迎來第一位女中豪杰,她是來自河南的甄燕南以39分41秒的成績獲得女子組冠軍,來自長沙的葉子、陶培林分別以 43分35秒、44分23秒的成績取得亞軍和季軍。

上午10點整,白雲仙航空飛行嘉年華正式開始。觀眾們一覽動力傘編隊的多彩風姿,欣賞到多架三角翼飛機同時升上天空的壯觀場面。五顏六色的動力傘在天空或擺成一條長龍、或螺旋飛行,隊伍造型變幻多樣,如同自由自在的鳥兒在空中盤旋,震撼十足。觀眾們觀看后紛紛表示這是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覺盛宴。

23日,自行車聯賽在九龍江國家森林公園激情開賽。300名自行車選手在北緯23°45’的原始森林天然氧吧競速穿行。隨著發令槍聲響起,各組自行車選手們如離弦之箭沖出起點線,在熱烈的吶喊聲、歡呼聲中,冒雨直沖入美景如畫的九龍江景區。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湖南省體育局主辦﹔湖南省社會體育指導服務中心、湖南省田徑協會、郴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中共汝城縣委、汝城縣人民政府承辦﹔中共汝城縣委宣傳部、汝城縣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等單位協辦﹔湖南御峰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運營執行。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