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計劃今年底完成主體工程建設

2019年06月25日08: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計劃今年底完成主體工程建設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延慶區獲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重點工程建設目前正按計劃有序推進。計劃至今年9月底,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競速賽道等將達到測試賽要求,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今年底也將完成主體工程建設。

  延慶是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和雪車雪橇項目的舉辦地,大部分工程需要在2019年底前竣工,賽區建設工程量大。

  延慶區冬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除加快推進賽區重點工程外,延慶將全力做好2020年2月舉辦的高山滑雪世界杯的籌備工作。作為北京冬奧會舉辦前的測試賽,延慶賽區的場館、賽道、服務保障等多項工作都將通過此次賽事得到檢驗。

  目前,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正在進行雪道、索道、造雪系統、附屬建筑等工程施工,計劃今年9月底,競速賽道及相關訓練道、配套附屬設施達到測試賽要求﹔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正在進行結構施工,計劃今年底完成主體工程建設﹔冬奧村及山地新聞中心項目正在開展抗滑樁和土方施工,計劃年底完成主體結構。

  此外,外圍配套綜合管廊工程主體結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鋪裝水管和電纜,今年9月底將具備試運行條件,水務、電力、通信等配套基礎設施也全部按計劃有序推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