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意大利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

孫海光
2019年06月25日08: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宣布投票結果。圖/國際奧委會

  北京時間6月25日凌晨,在國際奧委會第134次全會上,意大利的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

  參與申辦2026年冬奧會的國家共有兩個,分別是意大利的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以及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奧勒。此前的陳述中,兩個國家都表示現有場館和臨時場館的比例均超過全部場館的80%,申奧預算也比2018年和2022年冬奧會減少超過75%,這也符合國際奧委會的發展方向。

  意大利申辦代表慶祝勝利。圖/國際奧委會

  從此前的民意看,意大利的民眾支持率超過了80%,這也是他們獲勝的關鍵。相比之下,瑞典民眾對申辦冬奧會的支持率要低很多,隻有50%左右。

  國際奧委會全會投票中,意大利最終戰勝瑞典,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了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這之前,意大利曾舉辦過1956年科爾蒂納丹佩佐和2006年都靈兩屆冬奧會,此外還在1960年舉辦過羅馬夏奧會,具備豐富的賽事組織和運行經驗。

  按照意大利奧委會的陳述,米蘭屆時將承辦開閉幕式和冰上項目,科爾蒂納丹佩佐則承辦所有的雪上項目。

  經過一輪技術陳述和問答,以及最終陳述后,國際奧委會82名委員進行投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保留了投票權。最終,投票以簡單多數勝出,意大利的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