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 展示平台

《廣東省全民健身條例》將於7月1日實施

《中國體育報》黃心豪 劉義清
2019年06月25日14:01 |
小字號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日前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廣東省全民健身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7月1日在廣東省開始實施。《條例》分六章共五十三條,廣東省各項全民健身活動進入有章可循的新階段。

《條例》是廣東省第一部全面、系統規范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專門性行政法規,對全民健身管理機制、公共體育設施建設、全民健身活動開展、全民健身服務、全民健身保障以及法律責任等作了明確規定。

《條例》明確政府是全民健身事業的監管者和推動者,具有組織領導、統籌協調、科學指導的重要作用。為鼓勵和支持全社會積極參與,推動形成全民健身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條例》對社會參與和社會共享的內容作出規定。例如,規定公共體育設施應當向公眾開放,全年不少於330天,且每周不少於56小時,開放時間應與當地公眾的工作時間、學習時間適當錯開,公休日、法定節假日、學校寒暑假期間應當延長開放時間。《條例》還強化對高危險性體育項目安全管理和群體安全管理,對健身場所管理單位、健身活動的組織者和參加健身活動公眾三者在健身安全方面的責任義務作了詳細規范。(轉自6月25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