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赫:世界動蕩不安 奧運精神更顯重要

2019年06月26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世界動蕩不安 奧運精神更顯重要

新華社洛桑6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 高鵬 姬燁)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5日在這裡說,人們現在面對著一個動蕩不安的世界,奧林匹克精神在這種情況下顯得更加重要,他呼吁各國政府尊重奧林匹克精神,因為隻有奧運會能夠將全世界的人們團結在一起進行“和平競爭”。

巴赫是在這裡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34屆全會上講話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顧拜旦倡導的奧林匹克精神“經過了時間的考驗”,在不斷有力量試圖分裂世界的今天,有必要重溫顧拜旦倡導的奧林匹克精神。

他說:“沒有一天,我們聽不到民族主義、保護主義日益嚴重和彼此失信的消息。在這個危機四伏的世界,我們看到的是更多的孤立、更多的分離和更多的對抗,而合作越來越少。這讓我們看到,奧林匹克的價值觀和以往任何時候一樣重要。”

他還說:“將全世界團結在一起和平競爭,隻有奧運會才具有這樣的力量。隻有每個人參與進來,奧運會才能將全世界團結在一起。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奧林匹克精神,團結在奧林匹克的旗幟下。”

巴赫呼吁各國政府不要為了商業的利益去推廣體育比賽,因為這違背了奧林匹克理想。他指的是去年推出的民間游泳賽事國際游泳聯賽,這項比賽因為獎金優厚受到諸多泳壇名將的追捧。最終,在國際泳聯的干預之下,原計劃12月底舉辦的新賽事被迫取消了。國際泳聯之后宣布,12月中旬舉行的短池世錦賽總獎金大幅提升,期望以此抗衡新賽事和安撫運動員情緒。國際籃聯在歐洲也遇到了類似的情況。

巴赫說:“沒有價值觀引導的體育只是娛樂,盡管奧運會項目也必須吸引人,但絕對不能僅僅是娛樂。”

“我們強調價值觀,我們為來自所有體育項目的運動員組織比賽,不管這些比賽商業上是否成功,我們絕不是為了摘桃子辦比賽。”

巴赫將於29日參加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並將在大會上發表講話。他上周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曾強調:“我想給各國領導人傳達的核心信息是,奧運會是唯一可以將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和難民運動員團結在一起的盛會,大家遵守同樣的規則、住在同一個村子裡、以和平的方式競爭。”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