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年科學健身與健康促進知識技能培訓班在山西舉辦

2019年06月26日13: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培訓活動現場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國家體育總局2019年扶貧工作計劃中著重強調“要加大繁歭、代縣兩縣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兩縣人口科學健身素養”。為有效落實體育總局的扶貧工作目標,體育總局科研所和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一行23人於6月17日至21日到體育總局定點扶貧的山西省繁峙縣和代縣開展科技扶貧工作,舉辦2019年科學健身與健康促進知識技能培訓班暨國民體質檢測活動。

活動結合技術幫扶的總體規劃,針對兩縣醫療衛生和體育工作的實際需求,精心制定培訓方案、設計培訓課程、細化檢測措施,組織體育總局科研所和北京同仁醫院的高水平專家團隊和國家國民體質檢測車,為兩縣的衛生健康和體育局、綜合醫院、疾控中心、婦幼保健計劃服務中心、中小學校、社區街道、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等各級各類健康和體育從業人員進行了知識技能的培訓和體質檢測,以更好地發揮學員的輻射作用並夯實“基本醫療有保障”的基礎。

體育總局科研所張漓研究員、趙鵬研究員、閆琪研究員、徐建方研究員,北京同仁醫院周建主任醫師為學員講授了《肥胖人群的運動處方》、《肌骨疼痛物理治療策略》、《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理和診治進展》、《科學健身18法詳解及實訓》等內容。國家國民體質檢測車先后在繁峙縣人民廣場、代縣體育中心,為城鄉居民、培訓學員及健身愛好者近200人提供了體質檢測服務,針對檢測報告,現場開具運動處方。通過培訓、體質檢測和運動健身知識的普及宣傳,進一步提高繁峙縣和代縣相關從業人員的知識水平和服務能力,以及當地百姓的科學健身素養,更好發揮運動促進健康、預防因病返貧和助力健康脫貧的作用。

體育總局科研所副所長楊杰、人事處處長張豐皓,體育總局派駐山西代縣和繁峙兩縣扶貧工作的聶偉和魏靈敏,以及繁峙縣副縣長韓紅英和代縣副縣長劉愛珍出席了本次活動。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