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

未將優勢化勝勢 中國隊0:2負意大利止步16強

韋驊、蘇斌
2019年06月26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世界杯】未將優勢化勝勢 中國隊0:2負意大利止步16強

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6月25日電(記者韋驊、蘇斌)備受矚目的中國隊與意大利隊之間的法國女足世界杯1/8決賽25日在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打響。中國隊在控球率、射門次數佔優的情況下,未能將優勢轉化為勝勢,0:2負於對手,無緣八強。

中國女足在小組賽中一勝一平一負位列第三,意大利則兩勝一負以C組頭名晉級。與上一場相比,兩隊首發陣容變動不大。中國隊完全沿用了戰平西班牙時的442陣型,意大利隊也隻做了一處調整,貝爾加馬斯基替下加利。

面對此前從未在世界杯上交手過的意大利隊,開場后中國隊打得積極主動,但也給對手留下了更大的進攻空間。第10分鐘,意大利賈欽蒂曾打入一球被判越位在先。兩分鐘后,韓鵬出現回傳球失誤,賈欽蒂得球后的射門偏出。第15分鐘,中國隊解圍時再次被斷,意大利隊在前場打出配合,賈欽蒂門前包抄入網。第27分鐘,中國隊完成了開場后最具威脅的一次射門,王焱在禁區外的凌空抽射被朱利亞尼單掌托出。第32分鐘,貝爾加馬斯基接過頂長傳后形成單刀,她在突入禁區后的射門被彭詩夢神勇化解。隨后的比賽,中國隊佔據主動,連續創造得分機會,但均無功而返。

易邊再戰,中國隊變陣,前鋒楊麗登場,換下古雅沙。第49分鐘,中國隊再丟一球,上半場替補登場的加利在禁區外突施冷箭,皮球鑽入死角。這是她在本屆世界杯上的第三粒進球,且全部是在替補登場后打進。丟球后的中國隊同時用姚偉、宋端分別換下王焱、王珊珊。兩球領先的意大利隊之后放緩了節奏,頻頻用反擊威脅中國隊防線。面對意大利人穩健的防守,中國隊雖然在場面上佔優,但很難創造出絕對的破門良機,最終0:2敗北。盡管未能更進一步,但中國隊姑娘們還是在賽后向球迷表達了感謝,球迷也以掌聲和歡呼予以回應。

此前中國隊在所參加的六次世界杯中至少闖入八強,但本屆世界杯上她們未能延續這一記錄。這是意大利隊隊史上首次打進1/4決賽,她們將於下一場與荷蘭、日本之間的勝者交鋒。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