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滄桑巨變·新中國體育70年名家論壇”舉行

2019年06月27日13: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張家口6月27日電(記者 楊磊) 6月26日下午,由人民體育、建儂體育共同主辦的“滄桑巨變·新中國體育70年名家論壇”在張家口海坨山谷舉行。論壇回顧了新中國體育事業70年來的發展歷程,並對未來中國體育事業的前景進行了展望。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人民體育首席顧問陳昭,中國男籃前國手、2008年奧運火炬手李玉林,前中國男籃助理教練、現籃球評論員李克,中國男籃前國手、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人民體育總經理游海濱,新浪體育跑步頻道主編陳遠丁,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常務副秘書長衛虹霞,奧倫達部落董事長王仙山,建儂體育董事長王玉明等十余位嘉賓出席論壇。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致辭

唐維紅在致辭中表示:“從參加奧運會到舉辦奧運會,新中國體育事業不斷發展,實現了全面突破,走過輝煌歷程。在競技體育不斷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發展群眾體育、建設體育強國、實現健康中國成為了新時代體育人的責任和使命。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在給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2016級冠軍班全體學生的回信中寫道:‘新時代的中國,更需要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希望你們繼續帶頭拼、加油干,為建設體育強國多作貢獻,為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這不僅是對學生們的勉勵和期望,更是我們所有體育從業人員奮發向上、不斷前進的動力。”

 

奧倫達部落董事長王仙山致辭

海坨山谷運營方奧倫達部落董事長王仙山為在場嘉賓介紹了奧倫達部落的運營情況,他說:“奧倫達部落是一家幸福系統運營商,目前在全國運營了18個小鎮項目。奧倫達部落以“運動健康、藝術尊享、信仰與愛”作為三大服務主線,打造出獨具特色的健康、休閑、度假、養生平台。”

 

主題論壇《那年那事那些體育人》

隨后,汪涌、陳昭、王玉明、李玉林、張雲鬆五位嘉賓圍繞《那年那事那些體育人》主題進行了分享。李玉林、張雲鬆兩位男籃前國手分別回顧了他們作為運動員時的點點滴滴,陳昭則從體育媒體人的角度分享了新中國體育發展的進程。王玉明回憶了他放棄北京體育大學教授的工作,為了做屬於國人自己的運動服飾,為國人的體育生活服務而下海經商的經歷。

 

主題論壇《移動互聯大發展下的全民健身》

在第二個論壇環節,陳遠丁、薛原、李克和中國企業體育協會新區經開區高新區職工體育促進會會長郭穩才就《移動互聯大發展下的全民健身》展開了討論。薛原認為:“移動互聯的發展對傳統體育來說既是挑戰也是推動。同時,未來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將為全民健身帶來顛覆性的變革,讓體育人與體育人之間的交流更快速,更親近。另外一方面,移動互聯更有傳播力,能夠助力全民健身覆蓋全人群。”李克和郭穩才也表示,移動互聯網的發展將給全民健身附能。不論是全民健身的參與、組織還是傳播,都將更加便利。當今的體育發展與移動互聯密切相關,離不開移動互聯的推動。

 

主題論壇《新時代中國全民健身新需求》

論壇最后,游海濱、王仙山、衛虹霞、中國企業體育協會新區經開區高新區職工體育促進會副會長王英、北京空竹運動協會會長傅海山圍繞《新時代中國全民健身新需求》的話題進行了展望。幾位嘉賓認為要通過團隊運動帶動大眾參與到全民健身中來,同時要讓大家從認知上了解健身的重要性,解決知易行難的問題。衛虹霞表示,隨著人民生活提高,對於健身運動的科學性、趣味性和實用性都有了更高的需求。

 

論壇嘉賓體驗戶外徒步

27日上午,論壇嘉賓一同進行了戶外徒步體驗,並在建儂體育教練的帶領下學習了健身操八段錦。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