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杜蘭特試水自由市場 聯盟格局或迎巨大轉變

徐邦印
2019年06月27日08:3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杜蘭特試水自由市場,聯盟格局或迎巨大轉變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今天凌晨,據美國媒體報道,勇士球員杜蘭特將不會執行下賽季的球員選項,他將選擇成為一名自由球員,阿杜的經紀人已經將這一消息告知勇士總經理邁爾斯。與勇士續約,還是轉投其他球隊,杜蘭特的未來仍舊扑朔迷離。

杜蘭特目前的合同始於2018年夏天,合同金額2年6150萬美元,剛剛過去的賽季3000萬美元,下賽季為球員選項,杜蘭特可以拿到3150萬美元。

不過,由於在季后賽期間受傷,總決賽期間倉促復出導致跟腱斷裂,杜蘭特預計要缺席整個2019-2020賽季。這不僅會左右杜蘭特的個人決定、勇士的陣容調整思路,同樣會對志在招募杜蘭特的多支球隊產生影響。

據報道,成為一名自由球員后,杜蘭特仍可以和勇士續約,或者加盟尼克斯、籃網、快船等其他球隊。以上兩種選擇帶給杜蘭特的收益也有所不同,如果與勇士續約,阿杜最多可以簽下5年2.21億美元的合同﹔若加盟其他球隊,阿杜最多可以拿到4年1.64億美元的合同。

考慮到勇士球員湯普森的合同也已經到期,綜合日前的消息,湯普森同樣希望從勇士得到一份5年1.897億美元的頂薪合同。而庫裡目前是整個聯盟年薪最高的球員,勇士前幾年一直存在的薪資結構風險終於迎來最大危機。

能否與重回自由身的杜蘭特續約成功,是否願意為湯普森送上一份頂薪合同,不僅將影響勇士的陣容結構,甚至有可能給整個聯盟的格局帶來巨大轉變。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